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BIAS乖离率 > 文章 当前位置: BIAS乖离率 > 文章

BIAS乖离率指标精准捕捉牛股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事实上,很多时候都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不去做。

更重要的是,在潜意识里对“正确的方法”有一种本能和强烈的“抗拒”心理,这就需要深刻的自我分析和自我反省。

当自己不得不承认自己并不优秀时,当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一个平庸的人时,当不得不承认你的操作与你周围的散户投资者表现不佳时,自信的最初基础会完全崩溃,心痛的感觉将终生难忘。

然而,这种心痛的好处是,可以认清了自己的本色,不再固守“我比别人强,所以我会成功”的天真想法,不再固守“我们可以控制市场”,而是转向“一切随大流,顺水行舟”。

一些成功的人,在找到市场的解决方案后,会提炼、复杂化、扩展和理论化加以包装。

很多朋友在“寻找捷径”这种潜意识的驱使下,盲目地追随“潮流”而放弃对市场基本认识的过程,其实,如果不能去理解“交易系统”,后果仍是失败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前辈已经提供了足够的技术手段来帮助我们解决技术问题,不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什么,只要在市场理念正确的基础上依赖一些技术分析和策略形成一套自己的方法就足够了。( 顶尖财经 股票学院: http://www.58188.com )



BIAS乖离率是移动平均原理派生的一项技术指标。

股市BIAS乖离率,它的主要功能是对这两条应用法则的补充,在理论上解决了移动平均线理论的其些不足。


乖离率的计算

BIAS=(当日指数或收盘价-N日平均指数或收盘价)÷N日平均指数或收盘价×100%

N的参数一般确定为6日、12日、24日,并且同时设置成三条线。

乖离率研判要点

①乖离率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若价格在平均线之上,则为正乖离;

价格在平均线之下,则为负乖离;当价格与平均线相交时,则乖离率为零。

正的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获利越大,则获利回吐可能性越高;负的乖离率越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也越高。

②价格与十日平均线乖离率达+8%以上,留意抛出;当其达-8%以下时,留意进场。

③价格与三十日平均线乖离率达+16%以上留意抛出;当其达-16%以下留意进场。

④个股因受多空激战的影响,价格与各种平均线的乖离容易偏高,但发生次数并不多。

⑤个股行情价格与平均线之间的乖离率达到最大百分比时,就会向零值靠近,甚至会低于零或高于零,这是正常现象。

⑥多头市场的暴升与空头市场的暴降,会使乖离达到意想不到的百分比,但出现次数极少,时间也短,可视为一特例。

⑦在上升走向市场如遇负乖离,留意进场,进场危险性小。

⑧在下降走向中如遇正乖离,留意抛出。

乖离率应用时应区别看待

1、对于风险不同的个股应区别对待。有业绩保证且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在下降时乖离率通常较低时就开始反弹。

反之,对绩差股而言,其乖离率通常在下降至绝对值较大时,才开始反弹。

2、要考虑流通市值的影响。流通市值较大的个股,不容易被操纵,走向符合一般的市场规律,适宜用乖离率进行分析。

而流通市值较小的个股或庄股由于容易被控盘,因此在使用该指标时应谨慎。

3、要注意个股所处价格区域。

在价格的低位密集成交区,由于筹码分散,运用乖离率指导操作时成功率较高,而在价格经过大幅攀升后,在机构的操纵下容易暴升暴降,此时成功率则相对较低。

乖离率的用法

乖离率分为乖离率分正乖离和负乖离。

当价格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时,其乖离率为正,反之则为负,当价格与移动平均线一致时,乖离率为0。



当价格的正乖离扩大到一定极限时,表示短期获利越大,则获利回吐的可能性越高。

当价格的负乖离扩大到一定极限时,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越高。

意思就是:三条线要围着零线波动,当距离零线很远的时候,惯性会将它们拉回零线附近。



上一篇:如何看乖离率?乖离率多少才合理?

下一篇:被忽视的BIAS乖离率指标,看懂少走十年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