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入门 > 文章 当前位置: 股票入门 > 文章

除权除息对我们炒股有什么影响?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在上市公司的公告中,我们经常会看到,10送1股,或者10派1元等的消息,这就是股票的分红,也就是除权除息。那除权除息对我们炒股有什么影响呢?

    上市公司的运营是会产生盈利的,公司盈利,我们如果买了上市公司的股票,就是上市公司的股东,就可以拿到分红。分红的形式有两种,现金分红和股票分红。也就是派发现金或者是股票份额。上市公司可以选择其中一种,也可以同时选择两种。

    如果直接派发现金,就是派息,分红不会改变公司的总股本,也就是股票总价值是不变的,派发现金之后,每一股代表的实际价格会相应降低,这个过程就是除息。相当于把你手里的股票一部分兑换成现金发到你手里,你持有的股票价值降低了,但是你拿到了现金。

    如果是分给你股票,比如说10送10,你持有10股,就给你送10股,这个时候你手里股票的数量增加了,但是总股本不会变,你持有的股票总价值也不会变,那么,就需要对股价进行相应的调整。这个调整的过程就是除权。

    除权除息之后,要么你手里的现金增加了,要么你持股数量增加的,但是你拥有的股票总价值是不会变的。你也可以理解为,分红前后,你实际上并没有赚到钱。( 股民学院: http://www.58188.com )

    当然,除权除息之后股票价格下跌,看上去变便宜了,会吸引一部分资金进来,导致股价上涨,这时候你就赚了。


上一篇:如何提高A股打新中签率?

下一篇:冷门股的买卖要点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