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投资学习 > 文章 当前位置: 期货投资学习 > 文章

什么是外汇期货期权?与股指期货期权交易的区别是什么?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外汇期货期权概述

    1984年,外汇期货期权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国际货币市场(IMM)登台上演。

    外汇期货期权指期权买方有在期权到期日或以前执行或放弃执行以执行价格购入或售出标的外汇期货的权利。与外汇期权的分别在于:外汇期货期权在执行时,买方将获得或交付标的外汇的期货合约,而不是获得或交付标的外汇本身。

    外汇期货期权交易是指期权买方有权在到期日或之前,以协定的汇价购入或售出一定数量的某种外汇期货,即买入延买期权可使期权买方按协定价取得外汇期货的多头地位;买入延卖期权可使期权卖方按协定价建立外汇期货的空头地位。买方行使期货期权后的交割同于外汇期货交割,而与现汇期权区别的是,外汇期货期权的行使有效期均为美国式,即可以在到期日前任何时候行使。经营外汇期货期权紧要有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和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两家。(顶尖财经:股票学院 http://www.58188.com)

与股指期货期权交易的区别

    外汇期货期权交易和股指期货期权交易区别。股指的标的物是各种股票价格的(不)加权平均值。股指期货期权的变化,不会直接影响其所包含的个别的股票的价格。而外汇期货期权则区别,外汇期货期权的标的物是货币本身,所以外汇期货期权交易产生的外汇价格和汇率,将直接影响作为标的物的相关外汇的价格和汇率的走势。

上一篇:什么是股指期货合约?目前世界上紧要的股指期货合约

下一篇:期权定价模型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