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ARBR指标 > 文章 当前位置: ARBR指标 > 文章

ARBR指标的缺陷及注意事项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一、ARBR的缺陷

ARBR指标能够反映股票交易过程中的人气变化情况,与股价的波动也有较好的对应。但是其缺陷主要在于该指标没有准确的数值依据,不够精确,感性要多于理性。因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使用ARBR指标时,应该与其他的技术分析指标结合起来,多关注基本面分析、成交量的变化等,多方面结合。不仅仅是让投资者在感情上接受,更应增加理性的分析,以弥补ARBR指标的不足之处。

二、ARBR的注意事项

(1)在ARBR指标中,AR指标曲线主要是对当前市场上买卖力量的对比进行分析,而BR指标曲线则主要是针对投资者对未来行情强弱的判断进行分析的。从这一点来讲,BR可以看成是AR的先行指标。

(2)在一般的情况下,AR指标可以单独使用,但是BR指标则要与AR指标并用才能发挥其效用。

(3)根据ARBR指标,投资者可以对短期的股价波动,特别是在长期下跌行情中短线抢反弹期间进行研判。但是投资者如果想要对股价长期的顶部和底部进行判断,则需要使用周线或者月线级别的ARBR指标。


小结

(1)当BR指标数值在70~150时,属于盘整行情;当BR指标数值大于300时,应当注意股价回档的行情;BR指标数值小于50时,应当注意股价的反弹行情。

(2)当AR指标数值小于50时,表明市场进入了超卖状态,是看涨买入信号。投资者可在指标回升并突破50时,进行买入操作。

(3)当股价连续创下新低,而AR却没有与之配合创出新低时,股价与AR指标形成底背离,表明空方力量逐渐减弱,是看涨买入信号。投资者可在股价回升时,逐步进场进行买入操作。

(4)当BR在100下方向上穿越AR时,表明股价加速上涨,是看涨买入信号。投资者在穿越日进行买入操作。

(5)当AR指标数值大于200时,表明市场进入了超买状态。是看跌卖出信号。投资者可在指标回落并跌破200时进行卖出操作。

(6)当股价连续创下新高,而AR却没有与之配合创出新高时,股价与AR指标形成顶背离,表明多方力量强势到极致后开始衰退,是看跌卖出信号。投资者可在股价回落时进行卖出操作。(顶尖财经:股票学院 http://www.58188.com)

(7)当出现BR指标低于AR指标的情况时,投资者可逢低买进。

(8)当出现AR、BR急速上升的情况时,表明已经接近股价高峰,投资者应获利了结。

(9)当出现BR急速上升,而AR盘整或者有小幅回落的情况时,投资者应逢高出货。

(10)当出现BR指标向上突破AR指标的情况时,表明股价开始加速上涨。如果该形态出现在100下方,说明是看涨买入信号。

上一篇:ARBR人气指标使用秘籍

下一篇:使用ARBR指标如何来判断股票的短期买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