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成交量 > 文章 当前位置: 成交量 > 文章

如何通过成交量的变化来判断出主力是出货还是洗盘?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如何通过成交量的变化来判断出主力是出货还是洗盘?通常的情况来看,主力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股价都会表现的低沉,这时候股票成交量的变化也很小。所以此时研究成交量是没有意义的。一旦主力放量拉升股价时,其行踪就会暴露。我们把这种股票称为强势股,此时研究成交量的变化,就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了。

    1、由于主力的积极介入,原本沉闷的股票在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推动下变得活跃起来,出现了价升量增的态势。然后,主力为了给以后的大幅拉升扫平障碍,不得不将短线获利盘强行洗去,这一洗盘行为,在K线图上往往表现为阴阳相间的震荡。同时,由于主力的目的是要一般投资者出局,因此,股价的K线形态往往成明显的“头部形态”。( 股民学院: http://www.58188.com )

    2、在主力洗盘阶段,K线组合往往是大阴不断,并且收阴的次数多,且每次收阴时都伴有巨大的成交量,好像主力正在大肆出货。其实,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当出现以上巨量大阴时,股价很少跌破10日移动平均线,短期移动平均线对股价构成强大支撑,主力低位回补的迹象一目了然。

    3、在主力洗盘时,作为研判成交量变化的主要指标OBV、均量线,也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特征,主要表现为:当出现以上大阴巨量时,股价的5日、10日均量线始终保持向上运行,说明主力一直在增仓,股票交投活跃,后市看好。

上一篇:如何通过成交量研究头部?

下一篇:股票放量下跌与缩量下跌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