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威廉指标WR > 文章 当前位置: 威廉指标WR > 文章

散户90%用了都说好的WR威廉指标:两条曲线发大招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威廉指标W&R表示的是市场处于超买还是超卖状态,主要是通过分析一段时间内股票的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之间的关系,来判断市场的超买超卖现象,分析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从而预测股价的中短期走势。


    和其他技术分析指标一样,威廉指标可以运用于行情的各个周期的研判,大体而言,威廉指标可分为日,周、月、年、5分钟、15分钟、30分钟、60分钟等各种周期。虽然各周期的威廉指标的研判有所区别,但基本原理相差不多。如日威廉指标是表示当天的收盘价在过去的一段日子里的全部价格范围内所处的相对位置,把这些日子里的最高价减去当日收市价,再将其差价除以这段日子的全部价格范围就得出当日的威廉指标。

    威廉指标在计算时首先要决定计算参数,此参数可以采取一个买卖循环周期的半数。以日为买卖的周期为例,通常所选用的买卖循环周期为8日、14日、28日或56日等,扣除周六和周日,实际交易日为6日、10日、20日或40日等,取其一半则为3日、5日、10日或20日等。我们一般选取10日和6日为威廉指标的周期参数。


    在一般的股票分析软件中,威廉指标是由两条威廉曲线组成,它们分别是短期威廉曲线和中期威廉曲线。其主要分析方法是:

    1、当短期威廉指标>中期威廉指标时,市场属于多头市场。

    2、当短期威廉指标<中期威廉指标时,市场属于空头市场。(顶尖财经 股票学院: www.58188.com)

    3、当短期威廉曲线在低位向上突破中期威廉曲线时,一般为威廉指标的“黄金交叉”,为中短期买入信号。

    4、当短期威廉曲线在高位向下突破中期威廉曲线时,一般为威廉指标的“死亡交叉”,为中短期卖出信号。

    5、当短期威廉曲线从下向上突破中期威廉曲线后,两条曲线同时向上运行时,表明股价强势依旧,可一路持股待涨或逢低买入。

    6、当短期威廉曲线从上向下突破中期威廉曲线后,两条曲线同时向下运行时,表明股价弱势依旧,应一路持币观望或逢高卖出。



上一篇:拉瑞·威廉姆斯:像跑一场马拉松那样去进行交易

下一篇:短线命中率极高的实用技术:威廉指标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