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名家理论 > 江恩理论 > 文章 当前位置: 江恩理论 > 文章

江恩理论基本概念、紧要内容、特点及构成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江恩理论基本概念
江恩理论是威廉·江恩(William Delbert Gann)在美国资本市场上总结的一套投入理论。

江恩理论是以研究测市为主的,江恩通过数学、几何学、宗教、天文学的综合运用,建立起自己独特的解析方式和测市理论。由于他的解析方式具备非常高的准确性,有时达到令人不可思议的程度,因此很多江恩理论的研究者非常注重江恩的测市系统。但在测市系统之外,江恩还建立了一整套操作系统,当测市系统发生失误时,操作系统将及时地对其实行补救。江恩理论之所以可以达到非常高的准确性,就是将测市系统和操作系统一同使用,相得益彰。

江恩理论的实质就是在看似无序的市场中建立了严格的交易秩序,他建立了江恩时间法则,江恩价格法则,江恩线等。它可以用来发现何时价格会发生回调和将回调到什么价位。

江恩理论紧要内容
其紧要内容是:

1.股价波动是支配市场循环的重要法则。股价波动的形式是上升与下跌。当股市由上升转为下跌时,25%、50%、75%等是重要的支撑位。当股市从低位启动时,1.25、1.5、2等是股价重要的阻力位。

2.时间是循环周期的参考点。20年、30年、60年以上为长期循环。1年、2年、3年、……15年等为中期循环。其中30年最重要,因为含有360个月,是一个完整圆形的度数。短期循环为24小时、12小时、……甚至可缩小到4分钟,因为一天有1440分钟,地球自转一度为1440除以360,得出4分钟。

3.10年是一个重要的循环。由10年前的顶部(底部)可预测10年后的顶部(底部)。此外,7年也是一个转折点,因为7天、7周、7个月都很重要。

4.在5年的升势中,先升2年,跌1年,再升2年。到第59个月注意转折。在5年的跌势中,先跌2年,升1年,再跌2年。处于长期上升(下跌)时,一般不会超过3年。

5.在上升的趋势中,如果以月为单位,调整不会超过2个月。如果以周为单位,调整一般在2~3周。在大跌时,短期的反弹可以维持3~4个月。

6.将360度圆形按月份(和中国历法巧合)分割,来计算股市循环。

江恩线的数学表达有两个基本要素,这两个基本要素是价格和时间。江恩通过江恩圆形、江恩螺旋正方形、江恩六边形、江恩“轮中轮”等图形将价格与时间完美的融合起来。在江恩的理论中,“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字,江恩在划分市场周期循环时,江恩经常使用“七”或“七”的倍数,江恩认为“七”融合了自然、天文与宗教的理念。

江恩线是江恩理论与投入方式的重要概念,江恩在X轴上建立时间,在Y轴建立价格,江恩线符号由“TXP"表示。江恩线的基本比率为1:1,即一个单位时间对应一个价格单位,此时的江恩线为45度。通过对市场的解析,江恩还分别以3和8为单位实行划分,如1/3,1/8等,这些江恩线构成了市场回调或上升的支持位和阻力位。 通过江恩理论,我们可以比较准确的预测市场价格的走势与波动,成为股市的赢家。当然,江恩理论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不能指望他使你一夜暴富,但是经过努力,在实践中体会江恩理论的真谛,他一定会使你受益匪浅。

江恩理论系统
江恩理论是以研究测市为主的,江恩通过数学、几何学、宗教、天文学的综合运用,建立起自己独特的解析方式和测市理论。由于他的解析方式具备非常高的准确性,有时达到令人不可思议的程度,因此很多江恩理论的研究者非常注重江恩的测市系统。但在测市系统之外,江恩还建立了一整套操作系统,当测市系统发生失误时,操作系统将及时地对其实行补救。江恩理论之所以可以达到非常高的准确性,就是将测市系统和操作系统一同使用,相得益彰。

江恩在1949年出版了他最后一本重要著作《在华尔街45年》,此时江恩已是72岁高龄,他坦诚地披露了纵横市场数十年的取胜之道。其中江恩十二条买卖规则是江恩操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恩在操作中还制定了江恩二十一条买卖守则,江恩严格地按照十二条买卖规则和二十一条买卖守则实行操作。

江恩认为,实行交易必须根据一套既定的交易规则去操作,而不能随意地买卖,盲目地猜测市场的进展状况。随着时间的转变,市场的条件也会跟随转变,投入者必须学会跟随市场的转变而转变,而不能认死理。

江恩告诫投入者:在你投入之前请先细心研究市场,因为你可能会作出与市场完全相反的错误的买卖决定,同时你必须学会如何去处理这些错误。一个成功的投入者并不是不犯错误,因为在证券市场中面对千变万化、捉摸不定的市场,任何一个人都可能犯错误,甚至是严重的错误。但成败的关键是成功者懂得如何去处理错误,不使其继续扩大;而失败者因犹豫不决、优柔寡断任错误进展,并造成更大的损失。

江恩认为有三大原因可以造成投入者遭受重大损失:

1、在有限的资本上过度买卖。也就是说操作过分频繁,在市场中的短线和超短线是要求有很高的操作技巧的,在投入者没有掌握这些操作技巧之前,过分强调做短线常会导致不小的损失。

2、投入者没有设立止损点以控制损失。很多投入者遭受巨大损失就是因为没有设置合适的止损点,结果任其错误无限进展,损失越来越大。因此学会设置止损点以控制危机是投入者必须学会的基本功之一。还有一些投入者,甚至是一些市场老手,虽然设了止损点,但在实际操作中并不坚决执行,结果因一念之差,遭受巨大损失。

3、缺乏市场知识,是在市场买卖中损失的最重要原因。一些投入者并不注重学习市场知识,而是想当然办事或主观认为市场如何如何,不会辨别消息的真伪,结果接受错误误导,遭受巨大的损失。还有一些投入者仅凭一些书本上学来的知识来指导实践,不加区别的套用,造成巨大损失。江恩强调的是市场的知识,实践的经验。而这种市场的知识往往要在市场中摸爬滚打相当时间才会真正有所体会。

江恩理论的测市系统部分很多地方抽象难懂,不易理解,但江恩的操作系统和买卖规则却清楚明确,非常容易理解。江恩的操作系统是以跟随市场买卖为主,这与他的预测系统完全区别,江恩非常清楚地将买卖操作系统与市场预测系统分开,使他能在一个动荡充满危机的年代从事投机事业而立于不败之地。(顶尖股票学院: http://58188.com)

江恩理论的特点
江恩理论的优点,是阐述了时间与价位的关系。准确的时间和价位的预测,使其他任何理论难望项背。

而对于成交量而言,江恩理论也有其独到见解。在《江恩测市法则》一书中,江恩关于成交量判别顶底的四条法则,至今仍有区别寻常的意义。

江恩理论的构成
江恩二十一条买卖法则
江恩十二条买卖规则
江恩回调法则
江恩循环理论
江恩波动法则
江恩分割比率
江恩市场几何原理
江恩测市工具

上一篇:江恩二十八条交易准则

下一篇:江恩理论:十二条买卖规则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