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入门 > 文章 当前位置: 股票入门 > 文章

如何利用股票投资价值选股?股票价值投资选股四原则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如何利用股票投资价值选股?股票价值投资选股四原则

       价值投资选股四原则:

       1)基金重仓股、QFII重仓股、机构重仓股、社保重仓股;

       目前中国的股市已经变成了机构互相博弈的股票市场,在这场博弈中,由于散户的资金少,进出股市很快,一秒钟就可完成,散户利用自已的资金少,进出股市快的优势,在和机构博弈中,可能成为股市上最大的赢家。另一方面当这些机构买入这些股票时,机构都有研究团队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进行过研究。这些机构买进都是准备长期持有。散户买这些股票是利用他们的研究成果来指导自已投资。

       2)绩优分红股;

       这一条也很重要,股市的资金要良性循环,上市公司必须赢利和分红,对投资者回报,上市公司对股市回报的资金要大于公司从股市圈走的钱,这才是真正好的上市公司。

       3)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的股票;

       股票是绩优分红股,但将来的业绩一定要预增,这一条基本面能保证你的股价处在一个上升趋势中,有些公司今年的业绩很好,但未来的基本面变坏了,这些股票就不能长期持有,要尽快卖出。

       4)影响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

       中国是一个公有制为主体的国家,这些公司的发展真接影响国家的GDP,国家的经济政策和税收政策是向这些企业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倾斜的,这是这些公司的长期利好。这些公司也是国家审计部门审计的重点,公司搞欺骗和造假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长期持有这些股票是安全的,可做为长线投资。

       把握好以上四点后选出了价值投资股票池,那怎么才能进一步优中选优了,这个就需要不断的观察个股的动态表现,把短期波段强势的重点买入,趋势不明朗的观望;当买入的股票获利走坏后,再把此标的踢出,买进股票池中趋势走好的。这样的话动态持股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时间的消耗。

       价值投资选股技巧

       股票基本信息

       价值选股,首先分析该股的基本面信息,包括一家公司的主营业务、上市时间等基本信息情况。市盈率

       价值型选股最常用的指标就是市盈率,这是寻找价格相对来说低于公司表现或资产状况的一种典型指标。市盈率受到密切关注的原因是因为它在将价格因素与用每股赢利代表的历史表现联系起来的过程中,同时也包含了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风险的预期。

       在这里要注意一点,因为市盈率的计算通常都是使用上一年年报的收益数据,这往往不能反映出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为了通过市盈率更好地预测上市公司未来股价的走势,投资者可以根据最新的季报数据,预测出全年的收益,则可计算出动态市盈率。

       同时,在众多的上市公司中,由于股票的成长性不同,市场对其市盈率的认同度也不同。判断某只股票价值是否被低估,通常需要与相同板块市盈率进行对比。

       分红

       股票分红情况也是重要的一个指标,可以看股票是否每年有分红、分红比例多少。不过部中,@O田有分红,而是将盈利继续投资,具体可以看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如果没有分红有没有好的投资发展战略,那么就要谨慎考虑了。

       合适的买点

       低买高卖是股票投资的基本操作,但是我们永远没有办法准确地知道什么时候是最低点,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根据分析在合适的买点买入,等待升值后卖出就可以盈利了。

       比如当一只均线系统已呈多头排列,可以考虑中长线买入该股。如果在股价突破半年线的关键位置可能还会反复,通常是突破后还会反压一下来确认突破半年线的有效性,因此,可暂时关注该股,如果突破半年线后不回压,则应及时买入,若回压半年线,则在其再次上穿半年线时买入。

上一篇:什么是股票转债?股票转债有哪些利弊之处

下一篇:炒股心理:心平才能化险为“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