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均线 > 文章 当前位置: 均线 > 文章

股票均线战法:日均线系统买入法则,均线逐浪下降形态实战,突破中、长均线买入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股票均线战法:日均线系统买入法则

均线指标如何运用到实战当中?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分享一下日均线系统买入的法则。

一、1根均线穿越买入法则

【技术特征】

第一、在K线均线交易系统里,可以选择1根均线作为操盘的依据,如图下图所示。

第二、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原则,选择10日均线、30日均线或者60日均线。

第三、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均线参数.操作的原理是一样的,首先必须是趋势明确向上。

第四、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在趋势明确上行,股价带量从下向上穿越10日均线,或者30日均线或者60日均线时,积极买进第一仓。

二、2根均线金叉买入法则

【技术特征】

第一、在日线均线交易系统里,趋势明确上行,短期均线发生金叉。如下图所示。

第二、这2根均线一般选择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也可以选择3日均线和5日均线。

第三、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较短的2根均线,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稍长的均线组合。

第四、在操作上,在明确的上升趋势里2根均线金叉,是比较好的买入点,如果出现在拉升的初中期,可以积极参与,仓位控制在50%左右。

三、3根均线多头排列买入法则

【技术特征】

第一、在日线交易系统里,3根均线多头排列是比较好的买入区域,如下图所示。

第二、这3根均线可以选择5日均线、10日均线、30日均线,也可以选择其他参数。

第三、通常情况下,在明确的上升趋势中,3根均线多头排列是很不错的买人区域。

第四、在操作上,一旦短期均线系统或者中期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趋势将继续朝上,投资者可以大胆积极操作,仓位控制在60%左右。



股票均线战法:均线逐浪下降形态实战

       均线逐浪下降的技术特征如下:

       1、出现在下降趋势中。

       2、K线、短期均线和周期较短的中期均线经常出现交叉、粘合,有时甚至出现中短期均线多头排。

       3、股价或指数就像退潮的海浪一样,一浪涨,一浪跌,但重心越来越低,峰谷和峰顶清晰可辨。

       4、较长周期的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呈现标准的空头排列形态,压制着K线、短期均线和周期较短的中期均线逐级回落。


       均线逐浪下降的技术含义:后市看跌,卖出。

       逐浪下降形态的价格波动幅度比较剧烈,因此给那些迟疑不决的交易者卖出机会多一些。错过一次逃顶机会,守仓不动,也许很快又迎来另一个出逃机会。也正因为如此,交易者才会一次又一次地错失出局良机,导致最后套索越勒越紧,逐步走向亏损的绝境。

       逐浪下降时的浪形越有规则,下跌的时间可能越长,下跌的空间也就越大。

逐浪下降走势,表明空方的力量不如下山滑坡的优势那么大,多方依旧有能力闪转腾挪。在空方战区,多方的游击战开展得有声有色,股价一次又一次向上反弹,弹升的时间和力度也较为可观,但结果一样,最终都被空方无情地击溃。

       交易者见到均线逐浪下降技术形态,持仓的趁反弹清仓,以保存实力再战。已经空仓观望的,千万不要轻易再进场博反弹。这一点特别需要交易者牢记,因为逐浪下降的浪形清晰,上下价差较大,有很多交易者耐不住寂寞,忍不住入场小试身手,结果却常常栽一个大跟头。



股票均线战法:突破中、长均线买入

       股价向上突破30日、60日、120日均线是中、长线的最佳买入时机。

       在长期的空头市场中,股价往往大跌小涨,下跌中途的反弹虽能向上突破5日、10日均线,甚至能突破30日均线,但会受到上档60日、120日等长期均线的阻挡,股价的上涨幅度有限。这是因为30日、60日、120日中长期均线仍继续下行,呈空头排列,空方能量尚未释放完毕。

       在经过长期(半年以上,甚至一年以上)的下跌之后,股价跌无可跌,中、长线投资者或者庄家入场买进建仓,股价在一定区域内横向波动构筑底部,30日、60日、120日均线的下降速度趋缓甚至有走平的迹象,股价也逐渐向三条均线靠近。

       最终,股价在成交量放大的配合下一举向上突破30日、60日、120日三条均线,愈味着长期下跌趋势结束和中长期上升趋势开始。当股价放量突破三条均线或回调不破30日均线时,便是中、长线最佳的买入时机。( 股民学院: http://www.58188.com )

分析与操作要领

       (1)投资者大多喜欢用5日、10日、30日等中、短期均趋势和指导操作,实际上30日、60日、120日等中、长期均线的组合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更有指导意义,它可以使我们看到更长远的趋势。股谚道:“看大势者赚大钱,看小势者挣小钱,不粉势者尽赔钱。”而30日、60日对大趋势的一种有效的判断方法。

       (2)当股价向上突破30日、60日、120日均线时,意味着最近30、60和120个交易日买进该股的投资者都已解套或赢利,多方占有绝对优势,后市上涨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且肯定有庄家进场。

       (3)股价向上突破30日、60日、120日三条均线时必须有量的配合,而且量的大小将决定股价的上涨动力和上升空间的大小。

       (4)本方法特别适用于股价长期下跌,30日、60日、120日均线呈典型的空头排列,而后股价向上放量突破的股票。对于股价按箱形规律运行的股票,股价围绕30日、60日、120日均线上下波动,倒不如运用5日、10日、30日均线组合作波段操作更有效。

上一篇:股票移动平均线怎么灵活运用?

下一篇:哪种移动平均线最好?移动平均线最大的影响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