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MACD指标 > 文章 当前位置: MACD指标 > 文章

如何通过MACD判断波动顶底?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MACD指标是炒股时,我们常用的指标之一,如果能够很好的掌握和利用它,是可以帮你逃顶和抄底。下面给大家分享,如何通过MACD判断波动顶底?

一、日线与3日线MACD柱线共振

  通过日线MACD柱线与3日线MACD柱线共振,识别股价顶部的要点如下。

  第一,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MACD柱线位于0轴上方较远位置, 且不断创出新高。

  第二,日线MACD柱线连续拉升多日后出现萎缩迹象。

  第三,日线MACD柱线萎缩时,同步对比3日线MACD柱线走势,发 现MACD柱线也出现萎缩时,说明股价顶部基本形成。

  投资者可按以下方法调出3日线(以同花顺为例):点击炒股软件“工 具”菜单下的“系统设置”,调出“分析周期”栏目,然后将“基本分析周期” 调整为“日线”,将“分析周期数”设置为“3”,再为其设置一个名词即可。( 股民学院: http://www.58188.com )

  二、股价高位横盘,MACD死叉

  通过“股价高位横盘,MACD死叉”识别股价顶部的要点如下。

  第一,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股价出现疲态,进入高位横盘状态,且未 跌破重要支撑线。

  第二,股价横盘过程中,DIFF快线结束上升态势,转为下降趋势,且 很快与DEA慢线形成高位死叉。

  第三,在股价高位横盘期间,成交量也保持一种较高水平,说明主力一 边在控制股价,另一方面在悄悄地出货。

上一篇:MACD指标上的零轴线到底有多重要!

下一篇:macd底背离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