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BOLL布林线 > 文章 当前位置: BOLL布林线 > 文章

终于有人把BOLL指标说透彻了,原来它的髓在此,“趋势+买卖点”的完美结合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在股票市场里,作为一个通道指标,布林线指标(BOLL)已经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喜爱,今天越声攻略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BOLL的最全运用。

布林线,简称BOLL。由三条轨道线组成(上轨、中轨和下轨),其中上轨、下轨可以看成是价格的压力线和支撑线。在两线之间是价格平均线。一般情况,股价会运行在压力线和支撑线所形成的通道中。

这三条小小的三条轨道,藏着无尽乾坤。股价运行在上轨之上就是超强攻击形态;运行在中轨和上轨之间,就是上升通道形态;运行于下轨和中轨之间,就是下跌通道形态;运行在下轨下方,就是超强下跌形态了。


BOLL指标缩口的意义

1、价格经过数波下跌后,随后常会转为较长时间的窄幅整理,这时我们发现布林线的上限和下限空间极小,愈来愈窄,愈来愈靠近。盘中显示价格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差价极小,短线没有获利空间,经常是连手续费都挣不出来,盘中交易不活跃,成交量稀少,投资者要密切注意此种缩口情况。因为一轮大行情可能正在酝酿途中,一旦成交量增大,价格上升,布林线开口扩大,上升行情宣告开始。

2、如布林线在高位开口极度缩小,一旦价格向下破位,布林线开口放大,一轮跌势将不可避免。

布林线BOLL指标开口的意义


1、当价格由低位向高位经过数浪上升后,布林线最上压力线和最下支撑线开口达到极大程度,不能继续放大转为收缩时,此时是卖出信号,通常价格紧跟着是一轮大幅下跌或调整行情。

2、当价格经过数浪大幅下跌,布林线上限和下限的开口不能继续放大,布林线上限压力线提前由上向下缩口,等到布林线下限支撑线随后由下向上缩口时,一轮跌势将告结束。

BOLL实战技巧

一、喇叭口

1、开口型喇叭口

开口型喇叭口形态常出现在股票短期内暴涨行情的初期。

要具备两个条件:

(1)股价要经过长时间的中低位横盘整理,整理时间越长,上下轨之间的距离越小,则未来涨升的幅度越大;

(2)布林线开始开口时要有明显的大的成交量出现。

2、紧口型喇叭口


紧口型喇叭口形态出现在股价大幅下跌的末期。其形成条件和确认标准比较宽松,只要股价经过较长时间的大幅下跌后,成交极度萎缩,上下轨线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的时候就可以认定紧口型喇叭口初步形成。当紧口型喇叭口出现后,投资者既可以观望等待,也可以少量建仓。

二、5日线和布林线的买卖方法


1、买入信号:股价一直在连续下跌的同时,处于MACD的死叉调整中,这时突然股价从下轨附近站上5日线,随后MACD形成了金叉,那么这就是最佳的买入的时机。

2、买入时机:股价在MACD没有形成死叉的时候,股价一举突破了中轨线的上方和站上5日线的时候,这时MACD形成了金叉的买入信号,就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3、买卖信号:股价运行在上轨线的附近的时候,这时K线跌破上轨线,股价开始向下调整,下穿和站稳5日线即会反弹上涨。所以必须看好有无站稳5日线。站稳就是介入时机,跌破就该止损了。


BOLL支撑和压力的买卖点:


我们先打开软件中的BOLL指标,其实这个指标理解起来很简单,如图,它有三条线组成,上下两条线分别是压力线和支撑线,再加上中间一条的平均线。BOLL指标看似简单,但是依然可以通过指标成功捕获牛股,让你及时抓到上涨机会。


方法一:

如图,股价走势处于震荡或者缓慢上行的走势中,处于平行窄轨的中轨和上轨之间;在某日跌跌破中轨,回到下轨位置,随后震荡几天后,突破中轨直至上轨;再次重复之前的操作回调中轨站稳后,此时发生向上突破上轨的走势概率非常大,这是比较常见的挖坑形态。


方法二:

如图,依然是上述情况类似的运行环境,处于震荡或者是缓慢上行,股价运行在中轨和上轨之间,某日加速突破了上轨;此时布林的喇叭口呈现打来的状态,这时候发生上涨的行情概率很高,这是比较经典的快速上涨的形态。


BOLL量价战法

BOLL与KDJ共振买卖把握技巧

对大盘判断和个股操作都适用。

1 布林线--KDJ买入和卖出法,要点:

1 买点:

布林线成开口喇叭,股价放量突破上轨。对应KDJ指标在低位出现金叉(小于50)

2 卖点:

布林线成缩口喇叭,股价重大阴线突破中轨。对应KDJ在高位死叉(大于80)

2、周BOLL线--KDJ 战法


买点要点:

1.周布林线处于下轨附近的强支撑

2.KDJ低位出现金叉(小于50)

BOLL抄底“四不原则”

相比如买卖点把握,更多的投资者朋友可以喜欢用BOLL指标来抄底逃顶。而经过多年的实战验证,在运用布林线抄底是严格遵守“四不原则”能大大增加抄底的胜算。

那么“四不原则”到底是什么:

1.布林线BOLL不连续跌破下轨不出手。同时,跌破布林线下轨,而且布林极限BB<0时底背离迹象才是较好的买入机会。

2.不见冰点不出手。资金流量指标MFI可视为带成交量的RSI指标。( 股民学院: http://www.58188.com )

3.调整时间不够。威廉指标不多次撞底,四撞底的情况不出手。同时,大盘中期跌幅已大,也出现威廉数撞底的中期调整到位迹象为买入时机。

4.市场不出现群体恐慌性抛售高潮不出手买入。在抛售高潮中,股价在长期盘跌的基础上,突然急剧地坠落,与之同时,成交量大大地加重,中小投资者迫于大额亏损与难以战胜的恐慌而大举斩仓,成交量底部突然膨胀为最大的特征。

上一篇:要想不被套BOLL止损指标帮你忙

下一篇:布林线(BOLL)——三种买入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