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固定收益投资学习 > 文章 当前位置: 固定收益投资学习 > 文章

什么是公积金贷款利率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什么是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购买新房、二手房或自建房等房产时,采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式支付房款所应支付的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内容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国家有关规范执行,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下年年初开始,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办理组合贷款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贷款期限必须一致。

    1、从2012年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0个百分点,由0.50%下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10%下调至2.85%。

    2、从2012 年6 月8 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 个百分点,由4.90% 下调至4.70% ;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 个百分点,由4.45% 下调至4.20% 。( 股 民 学 院 : http://www.58188.com )

    3、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15年3月1日调整并实施的,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4%,月利率为4%/12,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3.5%,全国统一。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一个小作品。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

上一篇:央行的MLF、TMLF、LPR都是什么意思?与降准、降低基准利率的区别又是什么?

下一篇:常设借贷便利概述、特点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