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入门 > 文章 当前位置: 股票入门 > 文章

炒股赚的钱要交税吗?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税收是无处不在的,对于工资收入有所得税,对于合同签订有印花税,对于商品流转有增值税,那么在股市交易中,投资者炒股赚的钱需要交税吗?

  炒股赚的钱要交税吗?

  炒股赚的钱其实分为两种,一种就是股票升值带来的收益或者融券做空带来的收益;第二种是股票分红带来的收益,这两种收益的交税情况不同:

  【一】股票升值带来的收益。这种情况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是买卖股票的过程中需要缴纳印花税,印花税为单边征收,税率按照股票价格的千分之一。

  【二】股票分红带来的收益。如果是股票分红带来的收益,如果投资者持股时间不超过一年的话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反之则可以免缴个人所得税。( 股 民 学 院 : http://www.58188.com )

  以上就是股票交易中所需要缴纳税收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印花税的存在,因此股市中短线交易的成本比较大。

上一篇:散户必读:改变你的股市生涯!

下一篇:什么是可转换优先股,其有哪些优先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