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OBV指标 > 文章 当前位置: OBV指标 > 文章

OBV指标活学活用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OBV指标已经成为股民们在分析股票时的常用手段,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OBV指标是非常重要的参考依据。在众多的参考数据中,这个指标好像并不足以让它得到这么大的关注,但是《股市AI三大猜想》里这么一句话越是感觉像是微不足道的事物,那就必然有其可贵之处。


   
     1、OBV指标的运用手法有哪些?
    

(1)、如果OBV指标波动情况为N字形,持续上攻的时候,投资人应该继续持股。如果OBV指标呈小N上攻,并且在某段时间内迅速的上涨,一般都意味着行情会出现反转。
    

(2)、OBV线长时间内横向运动,但是某天却快速上涨,并且突破MAOBV线,这种情况一般就代表着大行情的到来。
    

(3)、OBV运动贝利移动平均线,通常情况下代表着后期行情会有反转的情况,这时候投资人一定要小心。

    

2、OBV指标的使用技巧
    

(1)、OBV指标下降,行情上升时,为主力已经开始出货,注意逢高卖出。OBV指标上升,行情下降时,表示主力持仓存在北套的可能性,注意逢低超底。
    

(2)、OBV指标沿着40度角缓慢独立上升较长时间后,股价出现意外的底点是良好的买进机会,这种现象说明又以主力集中性的收集筹码。
    

(3)、OBV指标是长线技术指标,它长期沿着一个方向运行,说明主力的运作态度较为坚决,但是要注意股价是否已经把该指标的潜力充分发挥。
    

(4)、凡是OBV指标在相对高位发生急速的上升或者下降波动,都要注意其短线可能出现的风险,因为这是最为典型的高位震荡。
    

(5)、OBV指标单独使用比较适合研判上市一年以上的小盘股或者低价股,比较适合刚刚经历过较大跌幅后的弱市使用。
    

(6)、OBV指标应该结合基金持仓组合十大股东时间变化与K线的变化使用

    

3、如何用OBV指标追踪庄家

在QR技术分析社区里我看有人提出这个疑问来,就给大家几个意见。
    

(1)、在证券市场中,价格、成交量、时间、空间是进行技术分析的四大要素,由此我们应该清楚OBV指标作为成交量的指标,它不能单独使用,必须与价格曲线同时使用才能发挥作用。
    

(2)、OBV指标方向的选择反映了市场主流资金对持仓兴趣增减的变化。OBV指标的曲线方向通常有三个:向上、向下、水平。N字和V字是最常见的形态。
    

(3)、当股价上涨,OBV指标同步向上,反映在大盘或个股的信号就是一个价涨量增的看涨信号,表明市场的持仓兴趣在增加。反之,股价上涨,OBV指标同步呈向下或水平状态,实际上就是一个上涨动能不足的表象,表明市场的持仓兴趣没有多大变化,这样,大盘或个股的向上趋势都将难以维持。
    

(4)、当股价下跌,OBV指标同步向下,反映在大盘或个股的信号就是一个下跌动能增加的信号。市场做空动能的释放必然会带来股票价格大幅下行,这种情况发生时,投资者应该首先想到的是设立好止损位和离场观望。在这种情况下,回避风险成为第一要点。( 顶尖 财经 股票学院: http://www.58188.com )
    

(5)、当股价变动,OBV指标呈水平状态,这种情形在OBV指标的表现中最常见到。OBV指标呈水平状态,首先表现为目前市场的持仓兴趣变化不大,其次表现为目前的大盘或个股为调整状态,投资者最好的市场行为是不要参与调整。当股价下跌,OBV指标呈水平状态是股价下跌不需要成交量配合的一个最好的表象。这种股价缩量下跌的时间的延长,必将带来投资者的全线套牢。

通过OBV指标的变化形态,可以很好的判断出股市或者个股的上涨能量。选择合适的股票绝对不是凭运气就可以做到的,需要大家了解QR相对强弱,了解OBV指标的走势,了解市场规律,这样才能更好的掌握股市的动态。


上一篇:短线低买高卖,30分钟OBV结合MACD实战技巧

下一篇:OBV指标实战技巧,堪称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