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OBV指标 > 文章 当前位置: OBV指标 > 文章

OBV飞行理论与实战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股市中经常会出现很多有代表性的图形,这些有代表性的图形总是会有一定的理论基础把它们衬托出来,来说明这个图形的意义,本文中讲的就是其中的一种——OBV飞行理论。

OBV飞行理论的图形特征:

本文所讲的OBV飞行理论,指一阶段中的30日OBV平均线,相对比较平坦,像机场的跑道,OBV线在其上方稍有起伏,沿着30日OBV平均线滑行,不过有一点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对于30日OBV平均线来说,它是向上倾斜的,直到某天,股价突然放量拉升,OBV线快速拉起,脱离30日OBV平均线,有拉起机头的迹象。

从OBV原理来讲,OBV平均线能持续地爬高,成交量柱体图必然是阳盛阴衰,多方占主导地位,以后股价看涨,但日K线图上,还看不出股价要涨的迹象,这也是我们重视“OBV飞行理论”的原因。

OBV飞行理论的技术意义:

运用OBV飞行理论对个股进行观察,发现一段时间以来任凭股价大幅波动,但30日OBV平均线像机场跑道一样的平稳向上运行,说明有庄家在其中积极运作,一只股票要想在30日OBV平均线的跑道上滑行,不滑出跑道(即不跌破均线),就必须做到加油动作多于踩刹车的动作(即涨放量、跌缩量)。该股的这段走势就符合OBV飞行理论,可予以重点关注。

当OBV线离开地面(30日OBV平均线)时候,正好是股价放量拉升的真实体现,从相对高位的OBV线来看,证明该股有庄家在吸纳筹码,只要遇到合适的市场环境,则该股必定有表现的!

OBV指标的机构新用法:

1. OBV是一个长线技术指标,主要用于跟庄者判断主力机构的持仓量与做庄者判断所持的股票是否中途有新的集团资金进入或退出。

2. OBV在弱势市场的使用价值高,在强势市场的使用价值有限。这主要是因为强庄股的威力主要在弱势中体现,逆势是沪深市场的中长线强庄股的典型特点。

3. OBV主要用于选股以及跟踪庄股上,而不适合做买卖时机的参考。

4. 最好的股票应是OBV值在最高位,而股价在较低的位置,这种现象说明有主力被套牢。

5. OBV的趋势一直向上为好,如果中途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说明主力筹码的集中度不够,该种现象说明目标股存在原有机构减仓或换庄的可能性,在近期出现过一定幅度下跌的股票不能当作长线股操作。

OBV飞行理论的实战案例:



上一篇:二十年老股民讲述利用OBV指标轻松捕捉买卖点!

下一篇:短线低买高卖,30分钟OBV结合MACD实战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