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入门 > 文章 当前位置: 股票入门 > 文章

为什么炒股亏欠的总是散户?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在股市中有一些很奇怪的现象,让散户气愤而又无可奈何,总觉得股市是在针对自己,其实归根结底还是我们心态的问题,下面这七大怪相,看看你都经历过那些。

  一、不买涨不停,一买跌不停

  很多时候,我们看好一只股票,就等着它回调的时候买入,结果它一只不回调,一只涨,最终忍耐不住怕踏空而买入,结果买入之后股价就一直跌,跌到你怀疑人生。其实这种情况很多都是做短线想要在短期内获得暴利的思维导致的,想着天天能够在股市中有钱赚,认为自己能够做到年利润100%甚至更多,对于那些年化收益在20%-30%的根本就不屑一顾。而事实告诉我们,就算是股神,能够做到年化收益率20%-30%也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收益率了,你难道比他们更强?

  二、长期持股不涨,一割肉就涨

  持有一只股票很长时间了,它就是不涨,从刚开始下定决心捂股不放,到最后慢慢的耐心被消磨殆尽,于是卖掉了,结果一卖掉股价就开始蹭蹭的涨,你说气人不气人?股市中有个二八定律,我们可以这样解读,两成的错误将会导致你资产八成的损失。所以在牛市中依然不能满仓操作,因为你不能保证自己不犯那两成的错误,所以我们需要尽可能的去规避这两成的错误,一个有效的办法就是将自己的资金分成十份,看行情走势而决定投入几份,但是即便行情最好的时候,依然不要投入超过七份,始终留下一些备用资金,进可攻退可守。( 顶尖财经 股票学院: http://www.58188.com )

  三、两选其一必会错

  很多时候,我们经过千挑万选选出两只股票,犹豫着想要买哪一只,最终确定了一只后,结果这只股票不涨,而另外一只没买的却在不停的涨。大多时候,我们两选一的时候最终都会选择价格低的那个去买入,因为害怕,所以不敢买股价高的,认为这样就算下跌,也没太大风险。其实我们在炒股的时候不光要考虑风险,更要考虑盈利,毕竟我们买股票就是为了利润,所以选股应该选择风险尽可能小而盈利空间尽可能大的股票,而股价的高低和盈亏是没有任何关系的,真正决定股价上涨的是供求关系,供给越小,那么股价上涨的就会越高,对应的股价也就会越高,反之,股价会越低,因此,很多时候我们买低价股其实就是舍本逐末。

上一篇:炒股你选择要做投资呢?还是做投机?

下一篇:K线图窗口右侧的筹码分布图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