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ROC指标 > 文章 当前位置: ROC指标 > 文章

变动率指标ROC的特性及操作重点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ROC的特性

(1) ROC由下向上穿越0轴时,表明股价由下跌动能转变为上升动能,多方力量开始强于空方力量,行情将进入强势区域,为买入信号;ROC由上向下穿越0轴时,表明股价由上涨动能转变为下跌动能,空方力量开始强于多方力量,行情将进入弱势区域,为卖出信号。

(2) ROC在0轴上方并继续上升,表明股价的上涨动力继续增加,多方力量占绝大优势,股价仍将上涨,是较强的持股信号。ROC在0轴下方并继续下降,表明股价的下跌动力继续增加,空方力量占绝大优势,股价仍将下跌,是较强的持币观望信号。

(3) ROC离0轴上方较远时,如果ROC线掉头向下,表明股价的上涨动力开始枯竭,短线即将见顶,是短线卖出信号。ROC离0轴下方较远时,如果ROC线向上运行,表明股价的下跌动力开始枯竭,短线即将见底回升,是短线买入信号。

(4)当股价创新高时,ROC未能配合上升,上涨动能不足,发生此现象,应谨防股价反转向下;若股价创新低时,ROC未能配合下降,下跌动能不足,发生此现象,应逢低吸纳。

(5)若股价与ROC在低水平同步上升,显示短期趋向正常或短期有反弹现象;若股价与ROC在高水平同步下降,显示短期趋向正常或短期有回落现象。(顶尖财经:股票学院 http://www.58188.com)

ROC指标的操作重点:

①关注ROC指标出现锯齿状走势后的突破方向

②把握ROC指标的背离和形态的产生和终结;

③了解和掌握ROC指标的取值大小,并设定一条参考线。

上一篇:ROC指标底背离与顶背离

下一篇:ROC的缺陷及改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