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PSY指标 > 文章 当前位置: PSY指标 > 文章

如何运用心理线PSY指标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PSY指标是技术分析指标中的一个,它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那么在实际操作中如何正确使用该指标呢?下面详解介绍该指标几点使用原则。
  
  Ⅰ 在上涨行情开始前,最低点一般情况下会出现两次超卖形态,同理,在下跌行情伊始,最高点也会出现两次以上的超买形态。那么在第二次出现超买低点或超卖高点时,都是卖出股票或买入股票的时机。PSY指标具有这样的特性,也就是在高点密集出现两次超买的卖出信号;或者是在低点幂姐出现两次超卖的买进信号。该指标可以给投资者的买卖提供依据。(顶尖财经:股票学院 http://www.58188.com)
  
  Ⅱ PSY指标心理线值在低于25或者超出75时,预示着股价已经进入超卖或超买状态,此时,投资者需留心个股或指数趋势的转变。
  
  如果心理线值低于17或者高于83时,预示着市场出现严重的超卖超买现象,股价回调或反弹的几率增大,投资者应积极应对做出买进或卖出操作,此时,不必在意是否出现第二次信号,如果行情发生转势,就可以立即进行操作。这种情况在股票操作中还是比较常见的,投资者应根据个股情况灵活操作。
  
  Ⅲ 如果PSY指标值降至10或者10以下时,就会出现超卖的情况,投资者可以进场抢反弹了,尤其是短线介入的最佳时机。
  

 
  而如果指标值增大到90或90以上时,则是极度的超买,因此,投资者此时应积极获利卖出股票。
  

 
  Ⅳ PSY指标的值超过75时是超买,低于25时时超卖。一般情况下,在25-75之间为指标的正常波动区间。该指标只要反应市场心理的超卖或超买状态,所以,当指标值处于正常波动范围时,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
  

 
  Ⅴ 在上涨行情中,投资者可将卖点提高到83以上,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而在下跌的行情中,投资者可将买点降低到17以下,避免过早进场而被套。

上一篇:PSY心理线指标的买卖点信号

下一篇:心理线(PSY)解读及运用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