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术语 > 文章 当前位置: 股票术语 > 文章

如何区分动态市盈率和静态市盈率?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市盈率是指每股股价和每股盈利的比例,市盈率分为动态市盈率和静态市盈率。那我们该如何区分动态市盈率和静态市盈率呢?

1、计算方法不同

        静态市盈率采用的是目前股票的市场价格除以近期公开的每股收益的比例。动态市盈率采用的每股市场价格除以每股盈利的比例,每股盈利按年计算。

        

2、体现的内容不同

        静态市盈率体现的是企业按现在的盈利来算出企业需要多久来收回成本。动态市盈率是用静态市盈率除以下一个年度的利润增长率。( 股民学院: http://www.58188.com )

        

3、公司体现的盈利方式不一样

        静态市盈率只能体现出上一年度的盈利和收益情况,动态市盈率可以体现出上一年度和未来公司盈利价值估值。

        由于投资者对基本面分析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可以多多参考一下动态市盈率的区间数值,因为动态市盈率的数值是处于变动的,可以根据当时的市场盈利来计算出目前市场的盈利比例。对投资者参考价值性更高,也更全面。

上一篇:股票市盈率是什么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

下一篇:什么叫垃圾股以及如何避开垃圾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