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炒股技巧 > 文章 当前位置: 炒股技巧 > 文章

主力刻意操纵个股的共同特征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主力刻意操纵个股的共同特征

      个股有时候会在盘中出现异动,如大单的股价打压,其中很大部分产生的原因就是主力机构可以操作的结果,但并不是所有异动的产生原因都是机构操纵,有时候大户急着出局,或是不看好个股也会不计成本的出局,在市场上造成快速的下行,有时候是大盘的砸盘,也会出现快速的异动,这些我们要做好区分。主力可以操纵市场不会崩盘,但其他的情况可能就是崩盘。

  主力机构的操作收盘很多也是有迹可循的,很多的经典操盘手法也经常被主力机构操盘手利用,我们以“盘中个股突然出现大单打压股价砸盘的行为”为例,让大家了解一下主力机构是如何利用这些经典的操盘手法来吸引跟风盘拉高股价到达出货的目的的。

  “盘中个股突然出现大单打压股价砸盘的行为”是一种比较经典的盘口分析方法,我们经常讲的老鼠仓就是这种行为。一般出现这样的异动,个股会在砸盘的当天或是之后,短线出现不错的拉升幅度,这有是大家习以为常的,所以在很多机构就会利用这样的习惯和心里,故意造成这样的盘口,前期悄悄的减仓潜伏,然后利用小部分的筹码大幅砸盘引发跟风盘,利用跟风盘拉高股价,然后趁机出货。所以说了解这样的盘口语,我们便能更好的投资。

  通常来讲被主力操纵的个股也是有特征存在的:

  1.流通盘在3亿以内的个股。因为盘子小,所以容易受到资金的影响,主力在操作的时候比较灵活,市场波动会比较容易。

  2.交易不活跃,换手率低,日成交量额在5000万左右甚至更小。换手率低说明筹码集中,浮筹少,这样的个股更可能是主力机构存在,一旦活动起来,波动会比较大。

  3.一般主力操纵的个股会走横盘震荡,或是震荡攀升接近前期高点。

  4.出现上述的异常砸盘之前,联系几个交易日放量拉小阳线,这说明是主力在悄悄的建仓,符合上面我们讲的主力前期潜伏进场,后期故意砸盘引跟风盘拉升股价。( 股民学院: http://www.58188.com )

  5.砸盘买单2000-3000手,和自身的建仓成本接近,而砸盘的部分筹码甚至是暂时亏损的。

  6.在砸盘之后要能快速的收复拉高,在K线上形成长的下影线。

  7.一般情况下,砸盘个股在拉升之后,会走势疲软,这可能就是庄家在跟风盘推高股价的时候,在逐步减仓,慢慢的出货。

      上面的手法主力一般不需要动用自己的大量资金,只需要一部分资金,就可以调动其他资金来为自己所用,抓住上面的特征,我们就能有效的区分哪些是被主力操纵的,哪些是市场行为,然后做好交易的准备。


上一篇:如何选取成长股的15个要点

下一篇:波段操作投资的四大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