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炒股技巧 > 文章 当前位置: 炒股技巧 > 文章

低估值的股票有哪些投资陷阱和机会?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在进行股票投资当中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这个上市公司的估值,很多股民都觉得如果是进行长线投资的话那么估值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了,因为估值越底的股票那么实际上它的投资价值也就越高,那么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来听听小编的解答。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低估值的股票的陷阱有哪些,很多股民都觉得低估值的股票进行长线投资是非常好的,并且越低越好。这其实是很多股民都会犯的错误,这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例子,小编来说一个故事,如果100米的赛跑你可以跑到10秒以内你就功成名就了,可能你会觉得我疯了吧,但是同样的道理一个上市公司本来就不可能达到高估值的那么你给了它非常高的期望,那么怎么可能得以实现呢对吧。

    低估值的股票有哪些投资陷阱和机会?

    虽然说理论上来说低估值股票应该来说是更有机会的,而一些高估值的股票由于已经经过了非常多轮的上涨了,理论上来说应该是上涨的动力会大大的降低了。但是如果是对于长线投资的投资来说这其实是非常具有陷阱的,因为在如果是一些低估值的股票实际上投资进行投资的回报率是非常低的,因为这会导致投资者进行投资的资金产生的价值只能够在股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享受上市公司所带来的红利是非常少的。

    那么低估值的股票有哪些投资机会呢,小编认为投资的机会也是非常大的,首先低估值的股票一般来书都是非常受到庄家或者主力的青睐的,因为如果是搞估值的股票的话即便是庄家或者是主力都是很难可以把股票拉动的,而一些低估值的股票更加容易被庄家或者主力所拉升炒作。那么如果投资者买入到了这些股票的话实际上也是可以跟着庄家或者是主力的脚步来进行盈利的,这也是投资者获得盈利的非常好的机会,所以在选择股票的时候还是要尽可能的去选择一些低估值的股票,这样进行上涨的机会才会更大。( 股民学院: http://www.58188.com )

    第二点机会小编认为是低估值上市公司的发展,上面小编也已经说了一些高估值的股票可能上涨的动力就没有这么强了,上涨的空间可能也没有这么高了。而一些低估值的股票,特别是那些有着非常好的盈利的公司,他们在未来的估值还是可以有着非常高的提高机会。毕竟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那么上市公司的实力肯定会进一步提高的,用户的购买力强了那么也是可以拉动股票价格的上涨的。因此这也是低估值的上市公司的非常大的优势。所以投资者也应该多多关注低估值的上市公司。实际上我们看一些次新股在上市的时候都会有着非常大的上涨就明白了,很多时候估值越低越有上涨的机会。

    虽然说低估值的股票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还是要进行一个横向的对比,就比如说贵州茅台的估值已经是非常高了,按照贵州茅台的盈利来说可能需要几十年才能够达到它目前的估值,而一些可能要退市的ST股,他们公司还是可以有着不错的盈利的,但是估值都是特别的低那么你能够说这些可能退市的ST股会比贵州茅台更加具有投资的价值吗?显然是不能够的。

    因此投资者在进行低估值股票投资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相关的陷阱和机会,在股市当中从来都不缺机会的,而陷阱也是有非常多的,也会经常性的听到一些上市公司暴雷的情况。因此投资者也不能够只关注到了相关的机会,从而忽视了相关的风险。这样即便是在机会当中赚取了一定的利润,但是可能在某一次风险当中就亏的非常严重。所以投资是一个科学、可持续的投资,应该更加要结合各方面的要求来进行综合的判断。

上一篇:散户必须要知道的三个非常实用的股票卖出技巧

下一篇:找买点要确定真假横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