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技术指标 > RSI指标 > 文章 当前位置: RSI指标 > 文章

rsi指标如何使用

点击: 次    来源:顶尖财经    作者:股市狙击 - 小 + 大


    对于股民和投资者来说,不同的指标知识都是需要掌握的。而且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含义,其中就有rsi指标应该也是很常见的。但是还是有部分人不了解这rsi的用法,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下rsi指标如何使用的?

    RSI即相对强弱指数,它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用以计测市场供需关系和买卖力道,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RSI最早被用于期货交易中,后来人们发现用该指标来指导股票市场投资效果也十分不错,并对该指标的特点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

    RSI已经成为被投资者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指标之一,投资的一般原理认为,投资者的买卖行为是各种因素综合结果的反映,行情的变化最终取决于供求关系,而RSI指标正是根据供求平衡的原理,通过测量某一个期间内股价上涨总幅度占股价变化总幅度平均值的百分比,来评估多空力量的强弱程度,进而提示具体操作的。( 股民学院: http://www.58188.com )

    至于这股票中rsi指标如何运用?通常行情软件中会有两根RSI线,一个短周期线、一个长周期线。大家可以边看图边理解,当白色的短期RSI线在20以下,由下向上穿过黄色的长期RSI线时,为买入信号;当白色的短期RSI线在80以上,并由上向下穿过黄色的长期RSI线时,为卖出信号。

    另外,如果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表明股价正由强转弱,要小心自己的持仓成本过高;如果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则表明股价正由弱转强,开始出现低成本持仓的机会。


上一篇:rsi指标中的三条线代表什么意思

下一篇:相对强弱指标rsi的缺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