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信息 >> 文章正文

东北证券上半年营收降净利7亿元9亿支付员工薪酬福利

加入日期:2021-8-20 16:56: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8-20 16:56:11讯: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东北证券(行情000686,诊股)(000686.SZ)昨日晚间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东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9.26亿元,同比减少20.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增加5.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3.8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3亿元,同比减少97.20%。

  东北证券表示,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渤海期货现货交易规模和报表列报方式影响,本年度渤海期货根据市场变化调整现货交易业务策略,降低现货交易业务规模,使得现货交易业务收入和成本同时减少,如以渤海期货现货交易业务净收入计算,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6.32%。

  今日东北证券股价小幅上涨。截至收盘,东北证券报8.49元,涨幅0.83%。

  报告期内,东北证券基本每股收益为0.30元/股,同比增长7.1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14%,比上年同期下降0.06个百分点。

  截至今年6月末,东北证券资产总额为773.10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2.56%;负债总额为594.77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6.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71.38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2.81%。

  截至报告期末,东北证券的流动比率为234.00%,比上年末减少44.96个百分点;速动比率为234.00%,比上年末减少44.96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为70.58%,比上年末增长3.55个百分点。

  东北证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证券投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信用交易业务。其中,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证券投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的营业利润率均比上年同期减少。

  按照营业收入构成来看,报告期内,东北证券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同比增长0.24%,营业利润率55.46%,比上年同期减少8.72个百分点;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8.96%,营业利润率57.14%,比上年同期减少4.77个百分点;证券投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同比减少61.08%,营业利润率87.80%,比上年同期减少8.04个百分点;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减少14.55%,营业利润率62.07%,比上年同期减少15.52个百分点;信用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14.03%,营业利润率96.75%,比上年同期增加20.47个百分点。

  投行业务方面,2021年上半年,东北证券共完成保荐项目4个,其中IPO项目1个,再融资项目1个,精选层发行项目2个;新增申报保荐项目4个,新增立项保荐项目10个。

  此外,2021年上半年,东北证券完成公司债券主承销项目8个。新增完成并购及财务顾问项目5个,新增申报项目3个;已立项项目21个,包括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1个,其他财务顾项目18个,股转并购及财务顾问项目2个。完成转入新增储备客户5家,服务创新层企业24家,新增挂牌立项1个,完成股票发行8次,行业排名并列第11位;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督导挂牌企业211家。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东北证券信用减值损失为724.33万元,同比减少90.64%,主要由于本期计提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东北证券母公司共有员工2858人,其中高级管理人员9人。

  截至今年6月末,合并口径下,东北证券应付职工薪酬为9.82亿元,上年末为11.07亿元。母公司口径下,东北证券应付职工薪酬为8.37亿元,上年末为9.17亿元。

  今年上半年,合并口径下,东北证券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为10.40亿元,上年同期为7.28亿元。母公司口径下,东北证券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为8.03亿元,上年同期为5.51亿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今年上半年,合并口径下,东北证券员工薪酬福利总额为9.15亿元。母公司口径下,东北证券员工薪酬福利总额为7.23亿元。按照在职员工人数计算,母公司人均薪酬福利25.29万元。

  报告期内,东北证券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要求披露的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另外,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超过5000万元的诉讼仲裁事项3起。

  第一起为公司与沣沅弘(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纪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信托收益权转让纠纷案。

  2018年1月5日,公司申购“华宝-宝洛丰盈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优先级份额,申购金额为人民币2.5亿元。沣沅弘(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沣沅弘公司”)与公司签署《华宝-宝洛丰盈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优先级信托收益权转让协议》,约定沣沅弘公司有义务指定第三方(含沣沅弘公司)受让公司所持有的上述信托计划的信托收益权。新纪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纪元期货”)出具《业务合作函》,承诺如其未能安排合格机构投资者或者以其他合法形式受让公司持有的信托计划份额收益权,将承担违约责任。此后,沣沅弘公司未按约定支付转让价款,新纪元期货亦未按承诺安排合格机构投资者或者以其他合法形式受让公司持有的信托计划份额收益权,构成违约。2021年3月,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沣沅弘公司立即向公司支付信托收益权转让价款264,047,945.21元及违约金,要求新纪元期货承担共同给付责任。截至报告披露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第二起为公司与吉林敦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侵权纠纷案。

  2021年5月19日,原告吉林敦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敦化农商行”)以公司作为“东北证券长盈4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在该产品设立、募集和存续过程中未履行管理人的法定义务和约定义务,导致敦化农商行遭受重大损失472,149,930.82元为由,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公司提起诉讼,要求公司予以赔偿。

  “东北证券长盈4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长盈4号”)由公司作为管理人于2013年发起设立,委托人为恒丰银行南通分行。产品设立后,委托人指令公司与吉林昊融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特定股权收益权转让与回购协议》,投资3亿元用于受让昊融集团持有的8,000万股吉恩镍业股票收益权。后恒丰银行南通分行将“长盈4号”资产受益权转让给敦化农商行。2017年4月,因昊融集团在“长盈4号”到期后无法按期支付回购本金和溢价款,敦化农商行以昊融集团和公司为被告提起诉讼。经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两级法院审理,判决公司以案涉800万股吉恩镍业股票被处置时价格为限承担补充赔偿责任,该诉讼案件终结。以上历史诉讼情况详见公司2017-2020年年度报告。

  本次诉讼系敦化农商行对公司再次提起的诉讼。截至报告披露日,该案尚在审理中。

  第三起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

  2017年3月2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公开发行“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17华汽01”)。2020年2月11日至2月17日,华晨集团对“17华汽01”进行了回售,并对回售债券进行转售,公司购入债券面值1亿元的“17华汽01”债券。2020年11月2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华晨集团的重整申请。2021年2月1日,公司就持有债券面值6,500万元的“17华汽01”债券向破产管理人申报了债权。

  2021年4月2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华晨集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对公司申报的债权予以确认。

  此外,报告期内,东北证券还被监管部门处罚1次。

  2021年5月19日,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对公司出具《关于对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2021]19号),因公司作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8如意01”债券的受托管理人,未充分履行督导发行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职责,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