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青海局召开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座谈会议
时间:2024-4-11 20:38:00

  4月8日,青海局召开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座谈会议。组织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辖区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局机构处再次强调从业人员违规炒股问题的严重性,并通报2023年辖区分支机构现场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辖区2家法人公司代表和27家分支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经营机构要深刻认识行业文化建设的形势和任务,要从观念、组织、行为三个层次落实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目前,辖区行业文化建设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的建设和行业文化融合不够;二是对行业文化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参与度不高;三是行业机构及从业人员合规意识仍然不强;四是金融报国情怀需不断厚植。

  会议强调,经营机构要深刻意识到从业人员违规炒股问题的严重性,积极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全面加强金融监管的要求,进一步防范证券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行为,构筑“不敢、不能、不想”违规炒股的长效机制,要从健全内部制度、强化人员管理,加强监测检查、落实从严问责等方面严抓共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证券人才队伍。

  会议通报了系统各派出机构针对从业人员违规炒股、违规借用证券账户、从业人员违规出借从业资质等问题采取的处罚和措施,并就2023年辖区分支机构现场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督促各机构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从业人员行为管理要求,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专业服务水平。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