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广州:两人或两人以上一起贷款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为130万元
时间:2023-9-26 16:19:37
(原标题:广州:两人或两人以上一起贷款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为130万元)

观点网讯:9月26日,据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政策解读发布。

根据解读,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现行一人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额度为每个申请人的贷款额度之和,最高额度为100万元。如符合《通知》的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最高额度上浮30%,一人贷款的最高额度为78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一起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为130万元。

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浮30%是指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上限提高30%,最终可贷额度将结合申请人公积金缴存情况、家庭收入、购房总价款、首付比例等因素综合计算得出。

举例说明:一人申请贷款时,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符合本《通知》条件的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 X (1+30%)=78万元。例如缴存人李某根据现行额度计算公式计算出个人可贷额度为63万元,则李某实际可贷额度不超过63万元;例如王某根据现行额度计算公式计算出个人可贷额度为80万元,则王某实际可贷额度不超过78万元。

据了解,《通知》所指的二孩及以上家庭(至少一个子女未成年)是指是指至少有一个子女未满18周岁并且子女个数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家庭。

另外,离异、再婚家庭的子女个数计入拥有抚养权的一方,收养子女计入家庭子女个数。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