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中策集团清仓全部恒大汽车股份 必要时可迅速出售
时间:2021-9-22 15:35:29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9月21日晚间,中策集团(HK:00235)发布公告称,建议于股东特别大会上预先寻求股东批准出售授权,允许董事可于授权期间出售最多1.336亿股恒大汽车股份。相当于恒大汽车于公布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37%。

  根据公告,中策集团注意到恒大汽车股份近期价格大幅波动以及公司日后可能会视乎当时之市场气氛及市况,不时出售恒大汽车股份。考虑到集团所持有恒大汽车股份之数目及股市波动,以最佳之可能价格出售恒大汽车股份(不论于公开市场或场外)须于适当时机立即采取出售行动以及交易需于非常短时间内完成。

  中策集团董事认为,比对恒大汽车股份于紧接每次进行出售事项之日前五日平均收市价的建议最大折让20%属公平合理,因为可让公司于市场气氛及市况不利之情况下,于合理价格范围内灵活出售恒大汽车股份。鉴于集团持有恒大汽车股份数量,必要时可迅速出售。

  根据2020年年报,于2020年12月31日,恒大汽车集团之经审核负债净额约为67.15亿港元。

  于2021年6月30日,恒大汽车集团之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138.87亿港元。

  据了解,中策集团主要从事投资证券、商品贸易、放债及证券经纪业务。中策集团表示,公司购入恒大汽车股份以作投资用途。经考虑恒大汽车股份近期价格大幅波动,董事会决定重组其投资组合,以巩固集团之财务及现金状况。出售事项将使集团变现其投资,并将其财务资源重新分配至其他业务需要。

  据了解,中策集团自2015年3月份开始投资恒大汽车。截至6月30日,中策集团投资恒大汽车累计持有收益达36.42亿港元,其于恒大汽车的投资的账面值为38.61亿港元,占集团总资产比例约46.96%。截至6月30日,中策集团所持恒大汽车在投资组合总体的占比为98.48%。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