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重庆:房产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按照预售总额35%核定
时间:2021-9-22 15:35:00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9月19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

  通知指出,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全部按照预售总额的35%核定;不再执行《重庆市商品房预售资金首付款使用监管实施细则》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第十三条及其他有关文件明确的降低预售资金监管比例的规定。

  同时,将《重庆市商品房预售资金首付款使用监管实施细则》第十六条调整为: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屋后出现项目建设资金困难,确需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用于本项目建设的,可向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部门申请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同一建档项目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的次数在一个自然年度内不得超过3次,每次使用金额不得超过监管账户余额的1/3(监管账户余额大于应监管金额的,则每次使用金额不得超过应监管金额的1/3)。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委(建设局)要加强辖区内房地产项目的风险研判,对存在资金风险的项目和已经出现资金问题的项目,要将其预售资金(含首付款和按揭款)全额纳入监管,制定具体的监管方案、开设专用监管账户,确保监管资金封闭运行,全额用于项目建设。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