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继续反弹
时间:2020-6-1 8:01:27
  商品市场气氛回暖,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延续涨势,重心稳步抬升。截至5月29日当周,CIFI最终收于1058.23点,当周最高上冲至1058.52点,最低探至1036.69点,全周上涨2.03%。

  从上周分品种来看,工业品普遍上行,仅有锰硅、硅铁、动力煤和橡胶四个品种窄幅回落。能化化工品种沥青领涨,涨幅接近7%。黑色系中,铁矿石强势上涨4.95%,玻璃紧随其后。

  沥青市场看涨心态仍然浓厚,这带动了下游囤货需求,加之近期华东及北方地区天气稳定,对下游刚性需求有支撑,整体带动炼厂出货,使得炼厂库存维持低位并有较强的挺价意愿,但后期预计南方等地降雨将增多,会制约一部分终端需求。

  铁矿石价格先抑后扬,受供应端预期扰动明显。外矿发运量大幅回升,使得市场对后续供应端产生了宽松预期。钢厂利润受炉料端价格大涨的挤压出现进一步回落,成材表现开始回落,成材去库出现放缓,需求端对铁矿价格的驱动边际减弱。

  玻璃涨幅接近5%,国内浮法玻璃价格小幅上涨,产销情况良好。前期国内玻璃厂普遍纷纷调涨价格,制造旺季氛围,中下游买涨心态增强,积极提货建库。短期现货价格涨势放缓,需求阶段性疲软。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