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单日网签破1000!北京二手房成交强反弹?不止北京 重点城市成交接近去年3月最高水平 楼市又要起飞?
时间:2020-5-31 22:33:06

  随着疫情防控趋于稳定,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继4月逐步恢复后快速复苏。

  

  

  

  北京二手房实际成交量创“317”调控后最高水平

  

  

  

  

  

  

  北京更多属于恢复性上涨,特别是直到4月下半月才逐渐恢复二手房看房,所以之前积压了大量需求。另外,北京5月新建住宅供应减少,也是二手房成交量上涨的一个原因,叠加西城区赶学区政策“末班车”的影响,大部分西城购房者都需要卖一套其他区域房产获得购房者资格,使得市场明显活跃。目前价格也出现了平均约2%左右的恢复上涨,相比疫情期间的下调,限制基本已经恢复。

  

  重点城市成交量接近去年3月最高水平

  

  

  

单日网签破1000!北京二手房成交强反弹?不止北京,重点城市成交接近去年3月最高水平,楼市又要起飞?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确实是3、4、5月连续3个月明显反弹,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5月份这个时间点是跟去年4月份差不多,或者介于去年4、5月之间。因此,看分析当前成交量的高低,最好是看1-5月份累计的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因为受疫情影响,很多城市3月份的量可能还有点问题,4月份很多城市基本上恢复正常,5月份大部分城市都已经恢复到一个正常的交易情况,但是从1-5月份重点城市成交量同比情况看,还是同比下跌了15%,这说明今年整体市场比去年还要弱一点。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