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原油可能还面临坎坷 下周或将迎来正式调整
时间:2020-5-31 20:19:29
  原标题:原油可能还面临烦 下周或将迎来正式调整

  周五(5月29日),油价再度大幅攀升,美国WTI原油涨超5%,5月累计涨幅高达88%,创下纪录之最;布伦特原油5月涨幅超过40%。分析认为,油价周五大幅拉升背后,因市场寄望国际局势平稳,原油产量也将下降。

  由于产油国的额外减产,再加上全球经济活动重启,提振能源需求增长,油价5月可谓是再度见证历史!眼下,关于产油国的减产方面,沙特希望延长减产至12月,俄罗斯希望从7月起放松减产,这可能是一个担忧因素!

  针对下周的走势,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的比例为20%,看空与盘整的比例都为40%,这暗示市场对下周的油价看空情绪较重。

  汇金有道分析师称,原油在5月26日测试了5月21日的高点,但上方的阻力还是比较强,继续展开了震荡,但周五原油还是对这两个高点进行了突破,并回踩了突破出来的高点。

  对于下周原油的走势,汇金有道认为原油可能会往上去测试3月11日的高点,甚至有可能去回补3月初的跳空低开缺口,但是由于前期的上涨幅度较大,也没有经历过正式的调整,所以从风险的角度考虑,尽量减少追多,尽量选择回踩后的低多。

  外汇天眼此前撰文指出,尽管5月油价狂飙,但是油价的复苏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目前WTI的价格距离1月下跌前65.65美元/桶的高位还有46%的差距。

  消息面来看,本周,美国传统的旅游旺季没有明显刺激原油需求。此外,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均录得大幅增加,施压油价。此前,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明确表示,一旦油价回升至30美元,他们将会停止减产。

  如今油价已经突破这一“红线”,美国原油库存大增,也预示着美国页岩商可能开始蠢蠢欲动。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钻井总数是否也开始增长,借此判断页岩企业是否已经打算增产。

  高盛此前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将在6月陷入供应短缺,并补充说最大的需求改善是美国和德国公路运输的汽油使用。不过奥地利的Raiffeisen Bank International预计将在8月底或9月中旬左右达到平衡,称到目前为止流动性的上升“将不会抵消需求的崩溃”。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对任何预测都保持谨慎,该机构说:“我们不能排除疫情二次蔓延和进一步的封锁,任何一点石油市场盈余都可能迅速打破这一微妙的平衡。”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