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非农携两大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市场恐将被推入疯狂的境地?
时间:2020-5-31 12:02:28

  分析人士周五(5月29日)表示,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是地缘政治的温床,可能会将市场推入“疯狂的境地”。他们认为,6月将是黄金市场非常动荡的一个月。

  分析师们表示,由于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愈演愈烈感到担忧,下周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目前的黄金市场看起来价格很高,因为中国和美国以及中国和香港之间的地缘政治关系非常紧张。这将促使金价上行,”贵金属交易商MKS SA高级副总裁Afshin Nabavi表示。

  黄金价格本周收盘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 8月份黄金期货价格当日上涨1.3%以上,最后报1751.70美元/盎司。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指出,中国正在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加剧了人们对黄金交易的担忧。

  “外界有很多声音……与中国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目前只是地缘政治的温床。冠状病毒已经把这个问题放在了次要位置。但中国国内及周边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这对金价是利好,”Millman周五表示。

  荷兰银行(ABN Amro)的高级经济学家Bill Diviney和Arjen van Dijkhuizen表示,中美关税之战再次升级可能将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如果贸易战涉及更多的惩罚性关税,需要突然改变供应链,那么能够改变事态的将是贸易战的大幅升级。这并非我们所预期的基本情况,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显然加大了这种风险,”这两位经济学家周五写道。“在这种环境下,区分激进言论(尽管可能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和影响宏观前景的具体政策变化,将非常重要。”

  但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如果紧张局势升级,短期内金价仍可能出现负面反应。

  “如果美国与中国发生重大经济冲突,股市可能会受到伤害,我们可能会看到所有资产类别的变现,这可能会对黄金造成伤害。晚些时候,这将有利于黄金,但市场的下意识反应可能会很糟糕,”Melek周五表示。

  6月将非常不稳定

  下周市场将迎来6月份,分析师指出,市场波动性可能异常之高。

  除了中美局势以外,下个月最值得关注的事情还有在新冠病毒封锁之后,随着各经济体将继续重新开放,感染率会否增加。

  “正常的季节性决定了夏季对于黄金来说是相当平静的。但我们不是在正常情况下。6月将会是一个大的考验,看看所有的重新开业的情况如何。6月可能是一个非常动荡的月份,我预计金价不会跌破1700美元,”Millman说道。

  Melek补充道,6月金价可能会出现很多意外,从就业到新的再感染。

  “这可能是一个相当动荡的时期。我们正在重新开放一切,一旦人们开始混合,我们将仔细观察这些再感染率是如何变化的。此外,地缘政治方面可能会把一切都带入疯狂的境地。”

  Nabavi说,冠状病毒疫情改变了世界,今年6月“不会像以往任何一个6月一样”。

  他说:“在6月、7月和8月,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将继续,我们将继续看到金价走高。”

  美国不可能实施负利率?

  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负利率不是美国应该使用的正确工具。

  “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适合美国的工具,”鲍威尔在由格里斯沃尔德(688028,股吧)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持的一次虚拟讨论中说道。鲍威尔补充说,负利率如何发挥作用的证据有好有坏。

  但是,尽管美联储发出了明确的信息,一些市场参与者和经济学家仍然认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并重新评估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长期损害,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他说:“很多国家都在向经济中注入资金,并降低利率。美国在跟随其他所有国家。目前的利率水平是持平的,如果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他们能够像欧洲其他国家一样,将利率调降至负值,我不会感到意外。这将给美元带来压力,有利于贵金属。”

  下周要关注的水平

  尽管Melek认为下周金价不会“大幅上涨”,但他确实预计金价会上涨。他指出,金价将继续保持区间波动,区间低端在1689-88美元,高端在1758-60美元。

  Millman说,他预计1700美元将是下跌的有力支撑。“我们整周都保持在这个水平以上,”他说。上行方向,Millman将关注1750美元/盎司水准,直到金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在该水准之上。

  下周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ISM制造业、欧洲央行利率决定

  下周将公布一系列新的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

  下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是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计就业人数将减少800万,失业率将达到20%。糟糕的数据意味着,我们目前可能面临相当严重的反通胀压力。这对金价来说不是特别好,”Melek说道。

  其他关键数据还包括周一发布的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Melek说,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因为它提供了一些5月份的新数据。

  “希望它能让我们了解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以及复苏有多强劲。任何比预期更强劲的因素都会对金价有所帮助。”

  澳洲联储周二将做出关键的利率决定,欧洲央行周三将宣布利率决定。

  其他将公布的数据包括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的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工厂订单,以及周四的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