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互现纳指涨超1%美油收盘涨超5%
时间:2020-5-30 12:06:44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五,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普涨。截止收盘,道指跌17.53点,跌幅0.07%,报25383.11点;纳指涨120.88点,涨幅1.29%,报9489.87点;标普500指数涨14.58点,涨幅0.48%,报3044.31点。三大指数5月累计涨幅均超4%。

K?

K?

K?

  商品市场:国际油价收涨,截止收盘,美油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涨幅5.28%,收于每桶35.49美元。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到期交割日收涨0.04美元,涨幅0.11%,报35.33美元/桶。国际金价收涨,收复1750美元大关口。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4美元,收于每盎司1751.7美元,涨幅为1.35%。

K?

K?

K?

  欧洲市场:欧洲时间周五,欧洲主要股指悉数收跌,英股跌超2%。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9日报收于6076.6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2.19点,跌幅为2.2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1586.8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4.28点,跌幅为1.65%;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695.4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95点,跌幅为1.59%。

K?

K?

K?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外盘纵览

  美股收盘:道指微跌0.07% 热门中概股普涨

  热门中概股普涨,拼多多涨10.79%,京东涨6.49%,哔哩哔哩涨5.50%,爱奇艺涨5.20%,瑞幸咖啡涨4.85%,网易涨4.55%,阿里巴巴涨3.96%,蔚来汽车涨3.92%,百度涨0.22%。

  科技股方面,特斯拉涨3.62%,高通涨3.55%,亚马逊涨1.72%,奈飞涨1.52%,微软涨1.02%,谷歌涨0.86%,苹果跌0.10%,Facebook跌0.16%。

  国际油价收涨 美油期货价格收盘涨超5%

  国际油价收涨,截止收盘,美油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涨幅5.28%,收于每桶35.49美元。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到期交割日收涨0.04美元,涨幅0.11%,报35.33美元/桶。

  国际金价收涨 收复1750美元大关口

  国际金价收涨,收复1750美元大关口。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4美元,收于每盎司1751.7美元,涨幅为1.35%。

  欧洲主要股指悉数收跌 英股跌超2%

  欧洲时间周五,欧洲主要股指悉数收跌,英股跌超2%。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9日报收于6076.6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2.19点,跌幅为2.2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1586.8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4.28点,跌幅为1.65%;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695.4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95点,跌幅为1.59%。

  热点聚焦

  全球财经五月大事记

  都说2020年是一个奇异的年份,逃过年初的美伊冲突,却躲不了蔓延的疫情;抓住了黄金破位的大肉行情,却扛不了负油价。一只只“黑天鹅”飞出,牵动一段段刺激的行情。这不,我们又经历了一个“极其异常”的5月。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5月的市场的话,那肯定是:于无声处听惊雷,山雨欲来风满楼。即将过去的5月,给市场埋下如此多的伏笔,相信6月行情也不会平静下来。

  全球央行集体“大放水”的利弊得失

  以美联储将联邦基本利率降至零为牵引,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印度等数十个央行先后一次或者多次紧急降息。按照贝莱德的统计数据,疫情暴发以来,美联储、欧洲央行等主要经济体央行合计向市场注入的流动性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高出了整整一倍。

  网易官宣二次上市 中概股回归提速

  近期,网易、京东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以及百度、携程等中概股亦有回港传闻,给香港市场带来持续关注度。据悉,网易和京东此番两宗交易共计可筹资约50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港股市场规模最大的交易。而去年,阿里巴巴已经成功回归港股,成功募集130亿美元。

  评论精华

  警惕!黄金空头正盯紧这两大抛售信号

  幸运的是,尽管经过数周的高位盘整,多头仍未见疲态。至少从交易商的持仓报告来看,多头还没有要砍掉多头仓位的迹象,新增多仓规模也保持平稳。那么空头如今在关注什么呢?下面两个市场情绪指标值得我们留意。首先是被称为黄金市场晴雨表的Optix sentiment barometer指数,另一方面,黄金的季节性抛压也是空头关注的焦点。

  油市的下一步:毁灭性供应紧缩即将出现

  分析师Alex Kimani日前撰文警告,石油市场不久将面临毁灭性的供应紧缩——供应端的冲击可能远超我们的想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和国际石油公司(IOC)的一致减产在很大程度上已被全球石油需求的急剧下降所抵消,石油需求从创纪录的峰值(1亿桶/日)降至最近的低点(7000万桶/日),而WTI的价格似乎并无大动作。 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很难想到,原油市场的前景可能经历180度转变——从供应过剩转向供应紧缩。石油供应的冲击,可能远超我们的想象。在某些情况下,世界可能会从充斥着原油走向相反方向。

  各界声音

  四大理由告诉你 为何投资需配置黄金

  黄金市场继续高位震荡,自去年以来金价的大涨显现出了在市场充满不确定的情况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价值。世界黄金协会(WGC)报告称,在投资组合中配置黄金能起到四大关键作用:长期受益、多样化以应对市场波动、提供流动性以及改善整体投资组合的表现。

  细读EIA库存报告:沙特的原油“杀”到美湾地区了

  原油库存大涨,特别是美湾地区的原油库存大涨,很大的原因是来自沙特的进口原油的增加,也就是价格战之后,沙特火力全开之下,大量的沙特原油输向欧美;周报显示沙特上周进口量159万桶/日,增加了95万桶/日,也就是说美国增加的原油总库存都是沙特原油到港卸货造成的。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