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金价却踌躇不前 投行最新解读来了……
时间:2020-5-29 8:35:37

  眼下黄金的上涨步伐似乎遭遇了阻碍,投资者将焦点转向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冲击中复苏的乐观情绪,甚至忽略了中美贸易局势的不断升级,金价本周迄今仍跌0.5%左右。

  股市在过去两个月的强劲反弹,已部分打击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但看涨黄金的分析师尚未放弃黄金,称他们预计央行“印钞”最终将推高金价。

  以期金走势而言,Comex 8月期金从3月16日的低点1,454.80美元强劲反弹至4月14日的高点1,789美元。此后,该合约基本上在120美元左右的区间盘整,过去三周区间收窄至85美元左右。

  多数分析师仍看好黄金。那么为什么金价会停滞不前呢?

  “我认为,拖累金价的是股市的强劲表现,”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

  随着各国寻求减缓COVID-19大流行的蔓延速度,今年3月,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封锁行动正式开始,股市在那期间直线下跌。黄金最初随股市一起下跌,当时分析师将此归因于许多投资者普遍需要抛售黄金以筹集现金。

  随着美联储(Fed)将利率降至接近零,且推出量化宽松和其他计划,加上政府通过了经济刺激方案,黄金价格随后回升至7年高点。其他国家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但股市也开始回升。标普500指数自触底以来已经反弹了近40%。

  由于市场预期宽松货币政策和刺激措施将支撑经济,股市最初出现反弹。现在,股市又从逐渐恢复的经济中获得了额外的动力。

  “因此,即使黄金的基本面仍然稳固,但人们找到了更多的信心,把他们的钱投回股市,而黄金则开始有点挣扎,”Flynn说,“这就是金价一直处于这种横向格局的原因。”

  或者,正如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所言,“股市飙升”和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让黄金陷入了“双重麻烦”。

  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多数市场观察人士可能没有预料到股市会复苏得如此之快。

  在股市触底后的一段时间内,交易员逢高抛售。他继续说,现在他们似乎更愿意持有股票多头头寸。

  Flynn补充称,黄金面临的部分压力可能还来自于期货交易员的多头平仓操作,他们选择在6月底的第一个通知日之前退出6月合约中的看涨头寸,而不是将其转入8月期货。此外,他还说,一些交易员可能已经从黄金转向股票。

  尽管如此,观察人士说,强劲的股市并不意味着黄金不会再次“闪闪发光”。尽管金价可能跌回1,700美元下方,但Gero表示,他仍预计金价将涨至1,800美元/盎司。

  Flynn说:“我仍然认为,即使股市继续上涨,金价也会突破上行通道。我们相信,在某种程度上,黄金将对所有的刺激和印钞行为做出反应。”

  他随后补充道:“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相当不错的买入区域。上次金价在这个区域的时候,市场走势挣扎,但是后来金价又上涨了,创下多年新高。”

  具体而言,8月期金在5月初的时候咋就1691-1700美元形成日低,随后在5月18日触及高点1,787.50美元。

  Flynn说:“看来金价正在对那个支撑区域进行重新测试。如果守住这一支撑,我认为很有可能会看到一些不错的买盘重新回到市场。”

  Pavilonis评论称,如果标普500指数有效升穿200日移动均线,可能意味着金价存在跌至200日移动均线的风险。对Comex 8月黄金而言,200日均线位于1582美元左右。

  Pavilonis说:“在这一点位,你可能会想买入。”他表示自己看好黄金的长期前景。“我的观点是,随着印钞机的大量使用,我们将看到金价走高。”

  与此同时,Pavilonis预计股市最终将再次回落。他说,现在,随着企业重新开业,许多投资者可能正在考虑恢复正常。

  “但我认为这不会发生,”他说,“股市多头眼下可能会抢先一步,买入传闻,然后可能会卖事实,因为在重新开放的时候,每个人都带着口罩到处走,大多数人太担心,以至于不想继续旅行,不想坐飞机,不想参加任何户外活动,上学也仍然是个问号。”

  他说,许多美国人可能愿意“安然度过难关”,暂时待在室内,由于目前的不确定性,他们不愿打开钱包。

  Pavilonis继续说:“我认为情况会发生改变。我不认为人们会回到以前的状态。餐厅将会变得不同……我们真的不太了解以后的情况。现在都只是大量的猜测。”

  Pavilonis称,无论何时股市展开回撤,金价都可能开始“大幅走高”。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