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溢价100%抢地!多家房企出手了
时间:2020-5-29 0:45:48

  继4月创近几年单月新高后,5月房企境内债券融资继续井喷,与此同时,房企美元债也于5月“破冰”。在销售放缓的压力下,房企融资力度进一步加大。

  与此同时,房企拿地热情不减,重点城市土地市场延续了4月的火热成交,多家房企高溢价抢地。重点城市土地周溢价率创年内新高,其中,长三角区域土地市场热度最为凸显。

  

  境内债券融资井喷

  

  

  

  金科股份(行情000656,诊股)公告发行17亿元公司债,品种一票面利率5%,品种二的票面利率为5.6%;万科总计25亿元公司债在深交所上市,票面年利率分别为2.56%和3.45%。

  40亿元公司债确认利率为5.90%,拟用于偿还到期或回售公司债;时代中国两笔私募债券状态更新为“已反馈”,合计总额51亿。

  

  

  券融资就高达971亿,刷新了最近几年的单月记录。5月房企债券发行继续在高位运行。整体看,年内债券融资同比上涨已经接近25%。

  

  的动荡基本封死了内地房企海外融资的可能性,同时,房企销售放缓,资金压力加大,最近在增加一切融资手段,加大融资力度。

  5月房企美元债“破冰”

  

  

溢价100%抢地!多家房企出手了

  碧桂园(港股02007)以及力高集团(港股01622)也陆续成功发行了境外美元债,房企重启了美元债进行融资,这四家房企美元债发债总额达到10.94亿美元。

  正荣地产(港股06158)公告称,2亿美元2024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将于5月22日在香港上市及买卖,年息8.35%。

  

  

  ,2020年房企的境外债到期额仍持续高位,2020年上半年到期约1020亿元人民币,下半年虽稍有下降但仍在高位约有937亿元人民币;2021年上半年房企到期境外债达到近几年的第二高峰,到期额有1782亿元,高过2019年的全年到期额。

  重点城市土地周度溢价率创新高

  

  

  

  

  

溢价100%抢地!多家房企出手了

  

  

溢价100%抢地!多家房企出手了

  三大区域,其中以长三角布局最为积极。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