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厦门国贸:公司没有接盘泰禾集团的计划
时间:2020-5-28 13:34:37

  今日上午,厦门国贸(行情600755,诊股)在上证e互动上回复网友称,公司没有接盘泰禾集团(行情000732,诊股)的计划。

泰禾集团

  泰禾集团曾于5月13日公告称,控股股东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相关交易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而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的主要经营业务中包含房地产业务。

  5月18日据财联社5月18日报道,泰禾关于引战谈判已有实质性进展,这次引战由福建省政府积极介入,做了大量对接工作,基本可以确定战投伙伴是福建地方国企,资金等综合实力较强。

  4月下旬以来,泰禾集团似乎进入了“多事之秋”。4月21日,泰禾集团宣布因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公司所有项目均不同程度地延期复工1至2个月,同时公司拟将披露2019年年报的日期延后到2020年6月15日。4月28日,泰禾集团停牌拟重组收购控股股东泰禾投资旗下保险资产泰禾人寿,此举被业界解读为泰禾针对公司流动性的自救行动。4月30日,泰禾集团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7亿元,同比下降67.62%。

  自2013年起,泰禾集团连续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高价竞拍土地,甚至一度被称为业界的“地王收割机”。激进的策略让泰禾集团迅速发展壮大。2014年销售规模仅200亿元的泰禾集团,到了2017年已实现年度销售额1007.2亿元。2018年,泰禾集团再接再厉,全年实现销售额1303.4亿元,排在百强房企的第20位。2018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降温更加明显,房企中一些早期通过高杠杆拿到的高价地块在销售层面频频遇阻。2019年,泰禾集团全年实现销售金额808.7亿元,排名下滑至百强房企的第42位。连续的快速扩张以及销售排名的下滑,让泰禾集团的资金链遭遇极大的考验。为缓解资金压力,2019年泰禾集团先后出售了10余个项目的部分股权,回笼资金近100亿元。

  来源为金融界财经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