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这一点对黄金多头是致命的!蓬佩奥言论激化中美紧张局势 金价绝地反击、后市或冲击2000大关
时间:2020-5-28 10:14:23

  周四(5月2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拉升重返1710美元上方,上日一度失守关键的1700关口。

  周三,黄金期货价格扳回了早前绝大多数的跌幅,收盘脱离当日的低点。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香港不应再被视为自治区后,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愈发紧张,金价自低点强势反弹。

  蓬佩奥的言论可能为特朗普政府取消对香港经济的特殊待遇铺平道路。此前在周三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历来是中央事权。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对于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错误行径,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根据1992年的《美国-香港政策法案》,美国在贸易、商业和其他领域对香港的对待方式与中国大陆不同。据估计,香港和美国之间380亿美元的贸易可能会受到影响,而近300家美国公司在香港设有地区总部。

  GoldMining Inc.的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此前曾预计,随着中美紧张局势上升,金价可能会迅速“反弹”。

  他还对MarketWatch表示,他“预计未来几天将有更多糟糕的经济数据出炉”,这将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8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或0.08%,收于每盎司1726.80美元,远离了当天的低点1701.60美元。

  周三稍早金价下跌,因美国股市在周二大幅上扬后,周三交易时段再度走高,因市场对解除封锁的乐观情绪,以及政府和央行的财政和货币刺激举措支撑风险情绪。这降低了对黄金的一些避险需求。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欧盟的新财政刺激方案“可能是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开端,这有助于支撑高风险资产。”据新闻报道,欧盟宣布了一项7500亿欧元(823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在其它来源需求疲弱的情况下,避险吸引力的降低对黄金来说可能是“致命的”。该行指出,瑞士联邦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瑞士黄金出口量为131.8吨,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他在一份报告中说,然而,其中创纪录的111.7吨被运往美国这可能会满足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需求,对亚洲的出口几乎完全崩溃。

  他说:“连续第二个月没有黄金被运往中国;运往香港和印度的分别只有1公斤和500公斤。这证实了印度黄金进口数据和中国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双边黄金交易数据已经表明的情况: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几乎已经停止,这两个国家传统上是黄金需求最重要的国家。”

  Oanda的Moya在一篇市场评论中说,不过,“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新‘冷战’也可能会推动对黄金的大量需求,因为紧张局势恐一直持续到总统大选。疫情对经济的永久性损害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逐步显现,随着不平衡经济复苏的形成,黄金将迎来稳定的资金流入。”

  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撰文指出,我们已经再次看到了黄金反弹的迹象,因此我认为金价可能会继续走高。

  Lewis指出,黄金市场在周三跌至50日均线以下后,在尾盘交易时段略有回升,显示出复苏的迹象。1700美元是一个重要的整数心理关口水平,会吸引一定的注意力,就像50天均线一样。

  Lewis称,现阶段来看,市场可能会继续看到对黄金的需求,没有其他原因,只是为了降低投资组合的潜在风险。毕竟,市场现在处在一个非常嘈杂的经济环境中,因为有很多人担心经济是否会真正复苏,或者只会出现一个短期的反弹,然后又会反转。

  Lewis并称,除此之外,世界各地的央行继续以最快的速度印钞,因此这确实推高了“贵金属交易”作为在这种环境下防范经济损失的一种方式。世界各地的利率仍处于极低水平,这也利好黄金。

  他表示,与此同时,我相信50日均线提供了足够的心理支撑,金价可能会走向1750美元的水平。阻力区域可能会延伸到1760美元的水平,一旦触及这一水平,金价很可能会在之后到达1800美元。

  他最后指出,我认为,只要有足够的时间,金价就有望触及2000美元的水平。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