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黄金急跌逾20美元1700美元已然失守 投机投资者恐“弃船而逃”、金价将跌向1600美元?
时间:2020-5-28 8:34:22

  现货黄金周三(5月27日)跌至两周以来最低水平,因对经济迅速复苏的预期促使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不过中美在香港问题上的紧张关系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美市盘中,现货金较日高跌去逾22美元,触及1693.22美元/盎司低点,现自低位略有回升。

  “保持金价在1700美元以上非常重要。否则,如果价格继续回调,投机投资者可能会离开这艘船,增加价格压力,”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说。“可以提到的是,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目前的金价。但是,直到现在,这种情况还没有引发对股市的担忧。”

  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的乐观态度,以及对商业活动复苏的希望,提升了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

  继此前公布的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后,美国的经济数据有所改善,暗示经济或已触底。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小幅上升,新屋销售超过预期。

  分析师称,尽管金价回落,但对黄金的前景仍持正面看法。在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时期,黄金被视为避险资产。

  花旗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短期内黄金市场暂时回落至1600美元水平中下端的风险似乎正在上升,并补充称,该行仍“完全看涨黄金中期内的表现,预计未来12个月金价将突破2000美元”。

  香港围绕中国政府拟议的国安法的政治动荡不断加剧,令投资者紧张不安。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华盛顿正在努力对中国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并表示将在本周末之前宣布。

  从技术上看,Kitco资深市场分析师Jim Wyckoff撰文称,黄金多头拥有整体的短期技术优势,但日线图上的价格上行趋势现在处于危险之中,多头需要尽快展现新的力量。

  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促使6月期金收于1750.00美元这一坚实阻力位上方。空头的下一个短期下跌目标是将期货价格推低至1666.20美元坚实技术支撑位之下。

  上行方向,初步阻力位于1700.00美元,进一步阻力位于隔夜高点1708.10美元。下行方向,初步支撑位于隔夜低点1687.10美元,进一步支撑位于1683.00美元。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