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邱文皓:黄金回撤短线偏空 1710跌破下跌还将延续
时间:2020-5-27 14:43:34

  隔日金融市场主要受到经济复苏憧憬的影响,美国标普500指数一度时隔两个月首次上破3000关口,避险美元买需受到削弱,美元指数大幅走弱,一度创5月1日以来新低至98.89,现货黄金也遭遇抛售,最低触及1709.14美元/盎司,为两周新低。油价受到股市上涨和产油国减产的支撑,美油涨逾3%创两个半月新高至34.81美元/桶。

  黄金:黄金隔日再度迎来回撤,盘中一度跌破1720后最低触及1710下方,日线完成连阴,也打破了阴阳循环的交替格局,而日线在1750上方连续的承压之后开始了震荡偏空的走势,隔日跌破1720支撑,进一步加快了下跌节奏,短线上由于价格在每次反弹承压后都伴随大幅度的回撤,空头也在近期走势中开始走强,而多头却是越来越弱。

  关于近期的文章分析,笔者其实一直更看好多头能够在震荡中蓄势二次冲高,之所以看好多头,其一是大趋势下多头趋势并没有改变,而且在调整过程中金价并没有展现出下跌连续性,个别的大幅回撤后不延续,这也导致了空头下破的无力,虽然上涨同样乏力,但是趋势推动下走势更偏向多头;其二是在上周的震荡阶段日K一直维持在支撑位上方,且每次价格回撤至关键支撑位都能获得反弹势能,那么一旦有效突破上方阻力位多头破位其实是大概率事件,当然多空博弈过程中机会五五开,谁能率先攻克关键位谁就占据主动权。

  简单回顾隔日走势,黄金盘初依托1725支撑反弹至1735一线,1733-1738是隔日下跌前上方重要阻力位,所以当亚盘反弹后,欧盘回踩支撑位去看二次反弹情理之中,但是需要注意隔日欧盘回撤走势,价格在首次回踩1726迅速反抽至1730,在1730一线开启二次回撤跌破日内低点至1720支撑,第一回踩1726反抽成为了反弹假象,所以很多人在这个位置上了多单的当,欧盘回撤破低,虽没破关键支撑,但是美盘反弹无力那么就有机会去做空再看新低,美盘下破1720-1718支撑,下探1710也就顺理成章。这也是近期文中经常强调的一个点,关注关键支撑阻力位的得失,行情短期的发展方向最终肯定是取决支撑阻力的得失情况。

  分析今日走势,隔日在有效跌破1718-1720支撑后,此区域也由前期支撑转换为目前的阻力,日线连阴,短线空头转强,那么日内还是以反弹做空为主,切入点即为阻力位,下方还是重点关注1710,这个位置也是笔者强调的多空分水岭,一旦失守的话黄金接下来料会展开连续性的下跌,跌破1710,下看1793-1685。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分析师邱文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