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黄金为何暴跌?暴跌之后还会继续暴跌吗?
时间:2020-5-27 14:43:26

  昨日,整个金融市场受到冲击,疫苗方面继续出现利好消息,市场乐观情绪升温,全球股市普遍大涨!不过,避险资产黄金与美元齐跌,金价刷新近两周低点1708.70美元,行情暴跌了20美元以上!总提来说,金价下跌的原因也比较简单,疫苗再次取得利好消息,市场乐观情绪有所升温,同时对于经济复苏前景充满了憧憬,因此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承压下行刷新了近两周的低点!

  龙铭昨日就说过,黄金短线偏空风险增加,而金价一旦跌破1715-1720的支撑区间,黄金可能会出现破位式下跌直接触及1700整数关口附近!而从昨日的黄金跌势来看,下跌的力度尚且还不够!那是因为当前市场之中的担忧情绪并未完美消退,美方引起的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关系以及当前全球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同样支撑金价!当前来说,只不过是疫苗利好消息带来的乐观情绪暂时超过了市场对于贸易局势以及地缘政治的担忧而已!

黄金为何暴跌?暴跌之后还会继续暴跌吗?

  同时昨日尽管疫苗传出利好消息带动了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不过昨日仍有机构下调了对于经济发展的预期!龙铭此前就说过,经济的复苏过程将会是较为缓慢的,我们不会看到经济呈现出V字型的反转,只会看到U字型或者W型的走势!可能当前经济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候,但上方上行的压力依旧较为明显!

  所以整体来说,龙铭认为尽管当前金价下行风险有所增加,但下方支撑依旧比较强劲!在全球贸易局势的紧张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的紧张关系之下,金价不会出现连续暴跌的情况。当前金价大概率只会选择震荡横盘,然后等待进一步的上破时机而已!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来看,昨日金价再度暴跌收阴,K线运行于5/10/20日均线下方,行情偏空风险增加!5日均线于10日均线死叉向下运行,KDJ指标死叉向下运行良好,不过J值已经位于超卖区运行,有回调需求;MACD指标死叉运行良好;龙铭认为行情给短线偏空风险增加!上方初步阻力是20日均线1715.51附近,进一步则是5日均线1721.71附近;下方初步支撑是1705.09附近,进一步支撑则是1700整数关口附近!

黄金为何暴跌?暴跌之后还会继续暴跌吗?

  黄金行情趋势解析

  当前金价跌破龙铭此前多次提及的1715-1720整数关口附近后,行情短线偏空风险增加,不过当前尚且未能跌破趋势线支撑,行情多头仍有机会反攻!上方初步阻力是1715-1720的关键区间,K线收复5日均线1720一线的阻力,那么行情短线看空风险骤减,多头有再度反攻的机会!

  而下方支撑呢,主要还是看向1700整数关口以及0.191的黄金分割线所在1705附近,不跌破这两个位置看空风险难以进一步扩大,因此不能排除行情低位震荡的可能性,也就是接下来的行情若是持续的震荡都不会意外!那么我们近期就关注行情1700/1705-1715/1720区间的震荡破位方向,然后在考虑行情的进一步暴涨或者暴跌!

  5.27黄金日内短线操作策略

  策略一:回调1700/1705不下破分别考虑多单进场时机,止损3美元,止盈4-9美元;

  策略二:反弹1715/1720不上破分别考虑空单进场时机,止损3美元,止盈4-9美元;

  行情瞬息万变,因网络发文具有延迟性,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