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这个原因不容忽略!小心金价下探1700、突然的波动是入场机会?
时间:2020-5-27 10:41:58

  周三(5月2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715美元附近,上日金价大跌15美元,一度失守1710关口,主要因放松封锁和疫苗的希望提振冒险人气。

  黄金期货周二收低,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有所消退,商业封锁逐步解除,以及令人鼓舞的有关疫苗研发进展的报告,全球股市上扬,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Comex 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29.90美元,至每盎司1705.60美元,跌幅0.12%。7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下跌9.8美分,跌幅0.6%,至每盎司17.595美元。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黄金交易中,“投资者正在寻找新的刺激来推动市场。过去几天股市看到的风险策略拉低了金价。”

  “只有升穿1,750美元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而跌穿1,725美元将增加再次测试1,700美元的可能性,并有可能跌至1,671-1,675美元,这是一个强劲的支撑位,”他说。

  分析人士说,中美紧张关系不断升温也给黄金带来一些基本支撑。

  北京时间5月23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33家中国企业、高校和政府机构加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奇虎360、烽火科技集团、东方网力(300367,股吧)等知名企业。此外,成都太科光电、砺剑天眼、云从科技、云天励飞、上海银晨智能等多家知名初创科技企业也出现在名单当中。

  针对美方将中国有关企业、机构和个人列入“实体清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应询时指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在美国“实体清单”又扩容之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 Brien)周日警告说,如果中国按计划在香港制定新的国安法,美国可能会对中国进行制裁。近期香港的抗议活动再次升温。

  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每日评论中表示:“双方的相互攻击似乎造成了深度的伤害,几乎无法掩盖。”

  Wyckoff称,一些市场观察人士预测,美国和中国将面临下一场主要的“冷战”,并将目前的形势与美国和苏联持续几十年的对峙进行了比较。

  在欧洲股市走强和美国基准股指上涨的影响下,黄金价格下跌。

  此外,周二黄金期权到期,金价也因此走低。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交易员在合约到期前卖出黄金,是为了“避免大量追加保证金通知,因为期权转换为期货合约需要保证金”。看涨期权指的是市场价格高于执行价格的情况。

  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撰文指出,周二交易时段,黄金市场小幅回调,交易员在假期回归后火力全开。

  Lewis称,黄金市场在周二的交易时段略有下跌,因为这是一个主要的“冒险”类型的交易时段。下方的1700美元水平应该继续提供足够的支持,因为它是一个重要的整数心理关口。下面的50天均线也继续提供足够的支持,现在正向1700美元的水平进发。

  Lewis补充称,最终,我认为黄金市场最终会找到买家,因为金价处于上升趋势中。事实上,我相信市场将继续看到嘈杂的交易,但回调最终只会提供更“便宜的黄金”。更下方的1600美元水平是值得注意的,因为200日均线就在它的下面。

  他表示,如果金价从短期支撑位反弹,很可能看向1750美元水平,甚至1760美元水平。很明显,突破这一水平将允许金价长期运动至1800美元水平,甚至在那之后可能涨向2000美元。

  Lewis称,我认为有一件事是可以预期的,那就是波动很大,但很明显,金价正处于上升趋势,除非整个世界都发生变化,否则很难想象会出现抛售黄金的情况。

  Lewis指出,我喜欢在价格下跌时一点点买入的想法,这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效果很好。需要记住的是,黄金市场有时非常清淡,所以可能会有突然的波动,但这可以用于更好的入场。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