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黄金为何没有在该涨的时候拔地而起?只因市场罕见操纵
时间:2020-5-27 9:03:17

  周二(05月26日)报道,日内现货黄金延续温和回落的表现,基本窄幅整理于1735-1720区域。

  由于价格日线回落至4月13-23日交投区间的顶部区域位置,同时下破日线5日和10日SMA均线支撑,逼向30日SMA水平,令投资者质疑多头为何无法延续攻破此前高位。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商品研究负责人Hareesh V对近日黄金的走势给出解释,指出“线性地缘危机,如中美冷战,以及美国制裁下的伊朗与委内瑞拉石油贸易等都可能提振黄金价格,同时全球经济重开和股市的收益也可能抵消多头盈利的涨幅。”

  这一情形令黄金处于“不温不火”的局面。

  然而也有声音质疑,在疫情持续的不确定下,黄金不应该走高吗?

  对此英国苏塞克斯大小商学院金融学教授Carol Alexander表示,“我们正目睹金融市场此前罕见的操纵规模和频率,一些强大的市场参与者缺乏诚信,导致主要的金融市场在全球经济可能无法恢复的当前状态中空头头寸累增。”

  苏萨克斯大学商学院CryptoMarketRisk团队已经追踪了近几个月这些市场的交易,详细罗列了在黄金期货市场的巨量卖单,铜期货的大量抛售以及在主要虚拟货币交易所中出现的假单。

  该大学增述称,“部分在COMEX上的单笔交易已经很大从而牵动价格走势,明显违反了美国有关市场滥用的法律。但更普遍的市场波动意味着CFTC等监管机构眼下盘中有着诸多这样的交易单,即使是大规模对这类市场的操纵仍不足以抵过监管机构的‘雷达’。”

  苏塞克斯大学研究指明了这些操纵是为何在3月中旬市场看到全面大抛售却不见黄金和比特币大涨的原因。

  该团队Alexander表示,随着资金流出股市,投资者将预期需求增加流向黄金和比特币,但这一次,避险走向并不同,黄金与比特币随股市同跌。

  随着2020年3月标普500崩跌之后,黄金也经历了8年最惨的一周,因COMEX黄金期货出现大量空头头寸。

  研究报告同时对比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标普500与黄金的关系,表示“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后,标普500与黄金之间的相关性均接近-40%,而2020年3月和4月之间,标普与黄金之间的关系为20%。”

  报告指出,“那些获利最多的投资者均是美元和美元资产的持有者,这些成为全球投资者试图抑制部分央行近期多样化外汇储备趋势的正收益主要来源。”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