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德国限制民众匿名购买黄金额度 反激发黄金大量买需
时间:2019-12-30 18:09:45

  受到一项新规定的影响,近期不少德国投资者涌向实物黄金市场,大量买入实物黄金。

  据德国政府规定,自2020年1月10日开始,德国民众可匿名购买的黄金额度从价值1万欧元下降到2000欧元。

  两年前这一额度曾经是1.5万欧元。

  2000欧元能买到的实物黄金大约也就50克,不到2盎司。

  据悉,自明年1月10日后,德国民众如果要购买超过价值2000欧元的黄金,则必须要提供身份证明,包括犯罪记录等。而如果卖家对购买者身份持怀疑态度,那么可以向监管机构报告。如果卖家不按规定进行身份记录,将受到高额罚款。

  这一新规是为了配合欧盟AMLD5反洗钱法规,后者在1月10日将开始实行。

  受此影响,大量德国民众选择先期买入黄金,在黄金销售商Degussa门前甚至排起了长队。

  在目前全球利率极为低迷,欧洲负利率的情况下,黄金成为了非常有吸引力的资产,今年全球金价大涨,美元计金价刷新6年新高,欧元计金价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