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黄金上周接连大跌后 投资者需要关注1450底部支撑
时间:2019-11-11 10:38:17

  诸多分析师都提到了黄金在1450美元处的支撑,称如果跌穿该水准可能为更多卖盘打开大门。

  黄金在上周大幅走低,创下两年半以来最差单周表现。但是,因贸易问题,黄金还是在1450美元处获得支撑。

  丰业银行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相对于当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或加息)的预期而言,黄金价格已经相当昂贵,这就解释了上周黄金市场为什么出现部分平仓。1450美元是美联储7月31日首次降息时设定的关键底部,应该会提供支撑。”

  本周,随着市场继续关注贸易有关消息,黄金可能继续波动。

  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上周五表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贸易进展。”其他关键事件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月13日国会证词,以及特朗普11月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讲话。

  “鲍威尔的证词将受到密切关注,看他是否透露出美联储有意维持利率不变的任何迹象。我们更有可能听到一些关于保持利率不变的评论。美国已经连续三次降息,因此在近期内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很小。”

  Daily FX高级货币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黄金市场另一个重要的触发因素将是美国收益率。

  “10年期和2年期美债收益率已大幅上升,而这对黄金来说不是好事。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势逆转之前,我们不会喜欢黄金的走势。未来几周,金价可能一路下跌至1420美元,然后才会出现明显的支撑。”

  跌破1450美元可能引发另一波抛售

  分析师McKay称,1450美元水准是金价的关键支撑位,跌穿该水准可能为更多卖盘打开大门。

  “我们看到许多多头进入1425-1450美元区域。现在,如果风险资产继续上行,黄金可能面临另一波下跌。“

  Butler补充说,1450美元水准是金价的重要支撑区域,短期内可能在1450-1500美元区间交投。

  “今年夏天,当黄金首次突破1450美元时,这是一个明显的上行阻力线。在下滑的过程中,也会有相当程度的支持。”

  但Butler强调,跌破1450美元可能引发金价跌向1400美元。他表示:“我们是否会跌至如此低位,将取决于宏观前景。”

  关注通胀和零售数据

  本周的关键数据包括周三的美国通胀数据、周四的PPI数据,以及周五的零售销售等。

  考虑到美联储的最新言论,通胀将是更重要的数据之一。美联储最近表示,在通胀“显著”改善之前,不会考虑加息。

  Hunter称,美联储12月降息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小,但再次降息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美联储在某个时候不得不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更大。四季度GDP增速将有所放缓,明年将保持疲软,美联储可能会被说服进行更多的宽松政策。”他说。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