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金价/银价仍高企白银缺乏吸引力
时间:2019-10-18 21:48:26

  今年随着贵金属市场的高涨,白银没能上黄金的涨势,使得金价和银价之间的比率一度大幅走高,目前也依然在85左右的高位。

  在7月初银价低迷的表现时,金价/银价一度触及1991年以来最高的93的水平,不过之后随着银价走高,在9月初刷新3年新高逼近20美元/盎司大关后,金价/银价终于回落。

  金价/银价往往被视为贵金属市场状态的一个观察方面。

  Schroders的James Luke表示,过去30年里,要么在全球经济增长加速的时候,要么在各国央行买入黄金疲软的时候,金价/银价才会下降

  而眼下,全球各国央行的黄金买盘相当强劲,而今年预期全球经济增长仍然将有3.2%的水平。

  金价/银价下降的可能或许不大,也就意味着相对黄金,白银涨幅加速的可能比较小。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也表示,相对黄金,白银缺乏吸引力。

  当然,金价/银价的高涨使得一些投资者认为白银相对黄金有更多的上行空间,而当该比率从高位回落,则更可能是白银价格走高而非金价下跌,因此进入白银市场也并非完全无理由。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