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荷兰央行赞同金本位制?
时间:2019-10-18 18:28:12

  荷兰银行目前持有600多吨黄金储备。

  每一根金条恒有其值,无论危机到来与否。

  这,创造了一种安全感。

  央行的黄金储备,被视为没有风险的象征。

  即使价格下跌,金条仍会在危机中闪闪发光。

  上面这段话来自荷兰央行网站,后续内容中,甚至还暗示了货币系统崩溃的可能性:“如果货币系统崩溃,黄金储备可以作为再次建立的基础。”这相当惊人,一个提供负利率抵押贷款的中央银行,会发出如此声音。

  自美国政府取消金本位制以来,已经有48年了,这使得世界各国央行能够在他们的法定货币印刷机上印刷货币。这反过来又导致了一系列的资产泡沫和不受限制的信贷创造。

  请注意,美联储在2006年停止公布M3货币供应量数据。当时美国是唯一拒绝公开披露m3的主要工业化国家。这在某种程度上掩盖了美国法定货币贬值或“丧失购买力”的程度。想想看:自1971年以来,美国政府从未偿还过它发行的任何债务,而且一直在持续增长。

  作者认为,美联储重新实施回购/延期回购业务来解决目前的金融体系流动性问题,以及将外资银行纳入流动性注入的做法,反映出全球金融体系的不稳定性日益增强。

  这些“不稳定性”表明,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正在失去对一个货币体系的控制。黄金价格本轮上涨,有可能是由这些实物黄金需求不断增长来推动的。荷兰央行已明确表示,在下次危机爆发时,它将黄金视为保护财富的理想资产。

  (作者:戴夫·克兰兹勒 翻译:覃维桓)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