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林郑月娥:香港未来五年将收回400公顷私人土地
时间:2019-10-17 7:25:11

  

  

  

  

  新世界(行情600628,诊股)宣布以象征式的1港币租金,捐出香港2.8万平方尺地皮兴建社会房屋,舒缓基层居住压力(详见《香港顶级开发商免费送土地给市民了,一口气拿出27万平方米!》)。次日,香港政府便宣布将大规模收回私人土地。

  纶评论称:“由2013年开始至今,我们找到差不多210幅土地,可以提供超过31万个单位。就不同土地,无论现时属于私人或是政府的土地,究竟是否适合作公营房屋,在公共目的确立后,即使没有捐地给政府,其实目前我们的做法都是引用《收回土地条例》收回土地的。”

  

  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分析称,香港供地历来紧张,地产商主动捐地及此次援引《收回土地条例》收回大量私地,向市场释放出了明确信号,香港大部分土地都掌握在私人的企业手里,政府所拥有土地十分短缺。

  

  

  

  香港特区政府此次收地涉及恒地所有的近10公顷农地储备,本次也是集团第一次被政府收地,土地尚未有规划”。

  

  

  林郑月娥:香港未来五年将收回400公顷私人土地

  东方财富(行情300059,诊股)网

  记者 |编辑|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