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滑 金价收升至逾两周高位
时间:2016-12-30 10:14:33

  汇通网12月30日讯——美国COMEX 2月黄金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12月29日)收盘上涨18.50美元,涨幅1.62%,报1159.40美元/盎司,金价升至逾两周高位,因风险意愿减弱,拖累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美元相对于日元等避险货币的吸引力也降低。

金价此前在12月15日触及10个月低点,因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给了美联储一年来首次加息的信心。

  金价此前在12月15日触及10个月低点,因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给了美联储一年来首次加息的信心。

(上图为美国COMEX
  (上图为美国COMEX 2月黄金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与此同时,美国COMEX 3月白银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涨至16.21美元/盎司。

(上图为美国COMEX
  (上图为美国COMEX 3月白银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汇通网分析师表示,黄金尚未走出困境,但美债收益率小跌、美元走软,特别是兑日元,自美国大选后日元和黄金的走势的关联度很高。

  金价在11月大跌了逾8%,因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引发市场臆测他的基建支出承诺会提振经济成长后,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

  美元指数下挫0.7%,主要因日元走强及投资人对近期美元升势获利了结。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至两周低点。

  美联储还暗示,明年将升息三次,多于之前预计的两次。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四数据显示,11月自香港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按月减少17.8%,因美国加息预期减低黄金的吸引力。

  现货金上涨1.2%,报每盎司1155.45美元,盘中触及12月14日来最高的1159.50美元。今日现货金百分比升幅为9月底来最大。现货银上涨0.62%,报每盎司16.11美元。

  现货铂金下跌0.2%,报每盎司895.49美元;现货钯金攀升1.09%,报672.47美元。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