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骗196万元,竟是因为两张转账截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女子被骗196万元,竟是因为两张转账截图…

加入日期:2021-9-12 10:54:38

  “就因为骗子冒充我亲戚,

  又提供了转账记录,

  一下子骗走了我196万元!”

  说起自己的被骗经历

  江苏宿迁市的吴女士追悔莫及

  ↓↓↓

  因为两张转账截图

  女子被骗196万元

  吴女士是宿迁市区某公司财务的负责人,9月7日,她在微信上收到一个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其亲戚张某某,吴女士便同意了好友请求。

  

  一番寒暄后,“张某某”以亲戚要竞标,但对方不好转账为由,请求吴女士帮忙代为转款。为了打消吴女士的疑虑,对方发来两张显示钱款已转账至吴女士账户的截图,一张显示已转账98万元,另一张显示已转账180万元

  

  “我这个亲戚确实在大公司上班,又有‘转账记录’的截图,就信以为真了。”吴女士懊悔地说。她按照对方要求,分三次将自己账户上的196万元转至对方提供的账户。

  

  转账之后,吴女士发现不对劲,于是打电话给真正的张某某核实,结果张某某称并没有让吴女士代为转款。吴女士这才发现自己受骗,立即报了警。

  警方提醒:警惕冒充“亲友”诈骗

  转账一定要小心!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该案。同时,为了防止类似事情发生,宿迁市反诈骗中心发出紧急预警,提醒大家警惕冒充“亲友”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