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或将为苹果提供AI功能,科创100ETF华夏(588800)早盘震荡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百度或将为苹果提供AI功能,科创100ETF华夏(588800)早盘震荡

加入日期:2024-3-26 23:04: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4-3-26 23:04:18讯:

3月26日早盘,A股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两市涨跌互现,行情趋于分化。近期热度较高的科创100ETF华夏(588800)早盘持续窄幅震荡,持仓股中,经纬恒润-W领涨超4%,佰维存储涨超3%,迪哲医药-U、华恒生物、百奥泰、东芯股份、睿创微纳(688002)、万润新能等跟涨。

近期,人工智能板块利好不断。据悉,百度将为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16、Mac系统和iOS18提供AI功能。苹果曾与阿里以及另外一家国产大模型公司进行过洽谈,最后确定由百度提供这项服务。苹果预计采取API接口的方式计费。

外资持续看好人工智能发展。美银指出,AI可能在未来十年内达到1500的智商,是人类平均智商的18倍,端侧AI设备、增强模拟、知识图谱、超算(HDC)、通用人工智能(AGI)是五大关键落地方向。

公开信息显示,科创100ETF华夏(588800)跟踪的科创100指数囊括虹软科技(688088)、云从科技等人工智能产业链公司,信息技术行业占比超35%。指数聚焦新质生产力,布局高成长科创黑马,覆盖人工智能、创新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