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金笑非:当前看好医药行业对创新药充满信心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鹏华基金金笑非:当前看好医药行业对创新药充满信心

加入日期:2024-3-26 22:22:3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4-3-26 22:22:37讯: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近日,鹏华基金第二届基本面投资峰会暨2024年春季投资策略会举办。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副总经理金笑非针对医药未来发展前景及创新药领域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金笑非表示,当前看好医药,对创新药更是充满信心。经历市场调整,医药行业长期仍然具备成长性,创新能力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我国的创新药政策不断推陈出新,为创新药出海做出了保障。随着国内生物医药创新产业的高速发展,我国生物医药企业凭借实力正逐渐获得认可。

谈及创新药领域观点分歧,金笑非表示,一方面创新药企业盈利能力至今无法自证,这是行业特性决定,创新药公司盈利能力的验证周期非常长,过程存在不确定性,但临界点越来越近。另一方面,创新药公司没有统一的估值体系。金笑非表示,现在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创新药理应享受高额的成长性溢价。创新药作为一个行业,在国内诞生不到10年,估值体系不成熟,对于现阶段的创新药是好事,带来估值的向上弹性。

编辑: 来源: